消消脹氣,瘦小腹!

Part1中醫調理萹

open3  

您是否時常悶一肚子氣工作呢? 吃一點點東西就脹到不行,脹到拍打自己的肚子砰砰作響,好像在玩太鼓達人一樣響? 打嗝和排氣困擾著你? 更冤枉的是為什麼沒吃什麼東西肚子也好脹><!

有些人小腹突出或胃突和脹氣有關喔!想要擁有平坦小腹拍照時不需再用力吸氣遮掩,找出自己脹氣的原因,擺脫太鼓達人的夢靨吧

★哪些原因會讓你脹氣?

吃宵夜後就去睡覺

邊吃邊說話

吃完坐著不動或馬上繼續工作

壓力大時交感神經興奮,使腸胃蠕動變慢產生腹脹

吃飯速度快,狼吞虎嚥

時常吃產氣食物或易不消化的食物

消化道疾病也是不可忽略的,胃炎、大腸激躁症、消化性潰瘍、腸阻塞、腸沾黏、腸胃道腫瘤等也容易累積腸氣而脹氣

★肚子裡的氣到底是哪來的?「打嗝」或「排氣」到底好不好?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戀上~山上人家

IMG_2197.jpg 

山上人家官方網站http://www.forest-park.biz/ 很貼心的交通指引http://www.forest-park.biz/direction.html

位於新竹五峰鄉的山上人家約海拔1200公尺,但是各位朋友別以為新竹就離台北很近喔!大約需要至少兩個小時的車程,越接近目的地時開始是迂迴曲折的轉彎和斜坡,可不要吃太飽以免暈車群山環繞的美景或許可以轉移你的注意力,就算再暈也一定要去一次的啦!因為景色實在太迷人...

本來很擔心天氣會不好,很幸運今天是個晴朗無雲的好天氣,聽說如果是下大雨的日子,上山的路會封閉不開放...

IMG_2184.jpg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重朋友的心聲~你聽到了嗎?PART-2

已經減了幾公斤,但是臉總是瘦不下來,怎麼辦?

按摩頰車穴,當個小臉v美女 

圖片1.png 

頰車穴位於下頷角斜上45度,用力咬牙時下巴會鼓起最高處,放鬆時按壓有一凹窩。頰車穴上有一條肌肉叫做嚼肌,嚼肌發達則容易臉型較方,早、中、晚用大拇指各按摩30下,可放鬆嚼肌,讓臉型更修長

想減肥,但是怕瘦臉,臉太凹不好看,沒有福氣?

可以多補充膠原蛋白、膠質類飲食,增加肌膚的彈性,如:新鮮蔬果、

魚皮、海參、雞腳、牛筋、豬腳筋、秋葵、黑白木耳、燕窩、海哲皮、

珊瑚草…

我覺得我的代謝很差,瘦得很慢,我可不可以乾脆不要吃晚餐或中餐?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病夏治~夏日「三伏貼」

有效防治鼻過敏、氣喘、異位性皮膚炎!!

鼻過敏、氣喘、異位性皮膚炎不只是才需冬天要防治,夏天戶外天氣悶、濕、熱,室內空調冷,溫差大更容易造成過敏症狀加重! 由於中醫長於調整體質,再搭配日常生活的保健飲食及穴位按摩,可以減少過敏發作的頻及嚴重程度,讓您的過敏能夠伏伏貼貼

您是否覺得自己或是小孩、同事、朋友天氣熱從戶外進入室內強冷的空調或者為了消暑熱吃冰之後,開始出現打噴嚏、流鼻水、咳嗽或者氣喘發作、皮膚搔癢等症狀呢?

千萬別輕忽過敏性疾病,會對健康造成嚴重威脅:

1.影響睡眠、精神不好、頭痛等。

2.影響注意力及學習能力甚至智能發展。

3.影響嗅覺。

4.抵抗力下降容易被細菌、病毒侵犯,反覆感冒,易引發中耳炎、鼻竇炎等。

5.有些小朋友因鼻涕倒流,吞入胃腸,而出現胃口不佳,面黃肌瘦,甚至嘔吐等腸胃不適症狀。

        何謂三伏天()?

三伏貼選擇在陽氣旺盛的夏季三日(三伏天)進行穴位敷貼,能防治改善鼻過敏、氣喘、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性疾病

初伏-夏至以後的第三個庚日(小暑),為初伏第一天,中伏-夏至以後的第四個庚日(大暑),為中伏第一天,末伏-立秋以後的第一個庚日,為未伏第一天

每個庚日之間相隔10天,但時令節氣變化雖古今有異,三伏天已不像古時候剛好是最熱的三天,各位朋友只要把握七月到九月這段期間,每隔七至十天進行穴位敷貼,連續貼三到四次,更能鞏固療效,如果症狀嚴重者建議連續穴位敷貼直至症狀穩定為止

三伏貼~適用對象

過敏體質者,包括氣喘、過敏性鼻炎及異位性皮膚炎。

成人哮喘、老年性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

反覆上呼吸道易感染者。

è穴位貼敷治療方法簡便,對懼怕針刺的患者更為適宜,更易被小兒接受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告別職場憂鬱暴飲暴食!

中醫調理情緒抑制食慾,150天甩肉11kg

 

本月最享瘦成員:靜枝 

 

加入家族時間:981217

 

成功畢業日期:99514

 

150天: 瘦10.9公斤

 

體重變化:74.663.7KG

 

體脂變化:39.329.7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漢方抗斑」內外兼顧有一套!

      U2070P8T1D760664F913DT20080828125120.jpg  

 

    皮膚是身體的一面鏡子,身體許多問題都會透過皮膚反應出來,了解自己的體質是擁有美麗皮膚的第一步!從中醫角度來看,黑斑和五臟六腑功能失調相關,尤其是肝、脾、腎三臟密切相關,包括情緒壓力失調(肝氣鬱滯型),或脾胃虛弱,痰濕內蘊(脾虛濕困型),或長期熬夜導致虛火上炎,或更年期腎虛(腎陰不足型)上述因素皆會造成氣血不能上榮於頭面,造成黑斑反覆生長。

    美美是47歲職業婦女,臉頰附近的黑斑是她最在意的問題,因皮膚問題和更年期症狀前來求助中醫,自訴前年去打雷射後又反黑,擦了許多美白淡斑保養品還是沒有明顯改善,近一年多來月經開始不規則,並出現潮熱現象,傍晚之後身體特別燥熱,晚上睡覺時容易盜汗,而且難以入睡,因為失眠造成美美的眼睛經常乾澀,黑眼圈加重,皮膚變得乾燥泛紅,臉色黯沉,小細紋也越來越多,時常感到頭暈、耳鳴,腰膝酸軟,經由把脈、看舌象,發現美美的體質屬於「腎陰不足」內經》指出:「七七任脈虛,太衝脈衰少,天癸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啡飄香,享受人生 

醫師,我到底能不能喝咖啡?!

   

IMG_0387.JPG

 

近年來在台灣尤其是台北地區,一家家風格獨特的咖啡店,有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有些人認為是生活的樂趣,享受咖啡的香氣;有些人則是為了工作提振精神再出發…無論是何種目的,咖啡文化早已悄悄的深植人心。

但是您知道嗎?享受一杯美味咖啡的同時,更對您的健康有意想不到的助益呢!但是咖啡喝太多也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喝咖啡該早上或是下午喝?一天能喝幾杯呢?哪些人不適合喝咖啡?在你下回品嚐咖啡時,不妨先對咖啡有以下的健康認知^^才能健康的享受咖啡,享受人生!
 

中醫與咖啡 

門診時常常遇到壓力大、失眠或胃痛的朋友們,經常問:「張醫師,我到底能不能喝咖啡?」所以心血來潮寫了這篇文章和大家討論中醫對咖啡的觀點、咖啡的好處、咖啡喝太多的壞處和各位朋友們交流分享。

 

長期喝咖啡的人多半因為工作壓力大,需要舒壓提神,甚至一天喝到4-5杯,太依賴咖啡,覺得不喝咖啡又會沒精神,幾乎無法做事, 想戒掉又會犯頭痛! 原本胃不好的人喝了又胃酸逆流、脹氣甚至胃痛;容易失眠的人喝太多杯又造成晚上睡不著…這類體質多半是屬於「肝氣犯胃」的類型,臨床上常以疏肝和胃的方式調理,可選用胡疏肝散搭配川楝子、延胡索、白芨等藥材加減。 

此外,「中焦濕熱」也是常見的類型,多半發生在飲食偏好重口味、油膩烤詐、辛辣刺激食物,又喜喝冰飲,或常喝烈酒,以致濕熱中阻,使胃失和降而造成胃酸逆流、胃痛。臨床上常以清化濕熱,理氣和胃的方式調理,選用半夏瀉心湯搭配厚朴、竹茹等藥材加減。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浪漫夢幻的早午餐聚會~向  

 

IMG_2043.JPG 

今天是難得的同學聚會,大家平時工作忙碌,難得能夠約到十幾個人齊聚一堂,挑了這一家傳說中的夢幻早午餐店「向」,紫色和米白色調相間,充滿著浪漫的氣息…

 

 IMG_2038.JPG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