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職場憂鬱暴飲暴食!

中醫調理情緒抑制食慾,150天甩肉11kg

 

本月最享瘦成員:靜枝 

 

加入家族時間:981217

 

成功畢業日期:99514

 

150天: 瘦10.9公斤

 

體重變化:74.663.7KG

 

體脂變化:39.329.7

靜枝對比.jpg 

 

 

    靜枝去年因為工作壓力大,容易緊張,情緒不穩定,下班時常暴飲暴食發洩,不僅體重暴增,身體更出了狀況,經常胃痛、打嗝、胃腸脹氣,有時候還會胸悶、呼吸不順、心煩失眠,加上壓力造成內分泌失調而長痘痘,身型的改變及身體的不適,她決定尋求醫療專業協助。來看診時體重74.6,體脂肪39.3的身形比例,已落入中度肥胖的危險邊緣。靜枝坦言,之前曾嘗試過自行服用西藥減重,3個月後體重雖下降3~4公斤,但因長期服用西藥出現頭暈、心悸、情緒不穩…等副作用,所幸在網路上看到中醫的減重成功案例,讓她重新燃起新希望!

 

靜枝積極配合醫師調理體質、埋耳針抑制食慾,以及衛教師建議的飲食控制,還搭配穴位埋線雕塑身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體重由原本的76.6公斤下降到65.6公斤,到第五個月份時已降到63.7公斤,整整甩掉11公斤!而且在穴位埋線的加持下,身材變更玲瓏有緻了!蝴蝶袖、小腹、腰部和大腿也逐漸纖細。不僅如此,經由中醫幾個月調理下來,失眠、腸胃不適和痘痘問題都逐漸改善,心情變得開朗,靜枝發現克制食慾比想像中的簡單,不像之前自行購買的減重西藥雖然可以抑制食慾,但是情緒卻變得很低落。

   靜枝愉悅的表示,減重不僅讓自己更加有自信,身體狀況比以前還要更好,多年的困擾也一併解決了!她鼓勵想要到御絨減重的朋友們,這是一項明確的選擇!

    原本有在學肚皮舞的靜枝,之前曾經因為工作忙碌,一度放棄喜愛的舞蹈運動,逐漸受下來的她,現在又開始跳肚皮舞,雖然一周只能抽出1天運動1-2小時,但是因為有運動加上充足的睡眠,原本有些停滯的體脂肪又開始下降了,而且降得更快!

 

工作壓力大、食慾亢進,中醫調理情緒抑制食慾的關鍵秘密!

     以中醫的觀點來看,壓力大,情志抑鬱不暢,肝氣鬱結,鬱而化火造成食慾亢進、胸悶、失眠、長痘痘,肝氣犯胃、胃氣上逆造成胃痛、脹氣、打嗝,後來以「柴胡加龍骨牡蠣湯」疏肝解鬱、穩定情緒、緩解緊張,抑制食慾;以「香砂六君子湯」強化腸胃功能、平胃降逆此外,配合一週一次耳針治療(耳神門及飢點),經由耳穴刺激,調節大腦的情緒與下視丘的飽食中樞,每天三餐飯前,或是想亂吃東西前,分別按壓3分鐘,達到穩定情緒,減低食慾的作用。

其實,柴胡加龍骨牡蠣湯其中有兩種成分「龍骨」和「牡蠣」屬於動物的骨,富含鈣質,現代營養學的觀點認為鈣質’可以穩定神經,放鬆情緒,因在鬧情緒想要大吃大喝之前,不妨來杯富含鈣質及蛋白質的熱的脫脂牛奶,也有穩定情緒、增加飽足感的效果喔!

告別職場憂鬱暴怒,2個「輕鬆」穴位讓您不再「鬧情緒」!

按摩時機~

一個穴位20下左右交替按,早晚至少各一次,尤其是覺得自己壓力大情緒失控、胸悶、緊張、心悸、失眠及腸胃不適時

按摩方式~

以大拇指深層按壓,一邊按壓一邊深呼吸,慢慢調息達到緩和緊張焦慮的效果

心包經~內關穴 

【位置】                                                            

手腕橫紋中央正上方2寸(三橫指寬)

【功效】 

1.緩解壓力、胸悶,平撫情緒緊張,消除緊繃感

2.安定心神,減少雜夢,平緩心悸

3.平胃降逆改善脹氣、打嗝、胃酸逆流

肝經~太衝穴 

【位置】                                                             

大拇趾和第二趾中間,第1與第2蹠骨之間凹陷處(也就是夾腳拖鞋區域喔)

【功效】 

疏肝理氣,清肝火,抒解壓力,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睡眠

*睡前用熱水泡腳時,可以加強按摩夾腳拖鞋區域的這個穴位喔!

 

壓力大猛吃 小心暴食症上身!

現在人由於生活壓力大,工作忙碌,常常為了要舒壓,大多的上班族會以猛吃東西來紓解壓力,這是一個健康的警訊,因為往往暴飲暴食過後都會引起肥胖,甚至有些人會以催吐方式來減少大吃過後的罪惡感,這樣更可能會罹患暴食症。

 

日常生活舒壓小妙招

1.均衡飲食、定時定量:三餐定時定量,不僅可以均衡攝取每一項營養素,避免多餘的熱量

2.維生素B群攝取:維生素B群是身體熱量代謝、穩定神經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因此應該多攝取蔬菜、水果、五穀雜量類的食物等。

3.多醣類可以透過血清素的提升來舒緩壓力及改善情緒,像全榖米、大麥、小麥、燕麥(減重的帥哥美眉們前述的澱粉類食品請在早上吃)、瓜類及含高纖維多醣蔬菜都是較健康的食物;蛋白質胺基酸是製造情緒荷爾蒙的原料,和情緒安定有關,因此,可多吃奶製品、雞肉等富胺基酸的食物。

4.多攝取蔬菜和水果:維生素E、C,是體內抗氧化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維生素E則可多攝取堅果類、深綠色蔬菜、胚芽及五榖類

5.適量攝取鈣、鎂及鋅的食物:礦物質,鈣、鎂及鋅,能夠調肌肉的收縮、鬆弛神經、穩定情緒,並且含量豐富的食物包含牛奶、豆腐、豆製品、小魚乾、瓜子類、深綠色蔬菜、牡蠣及海鮮類等。

6.攝取充足的纖維素和水份:生活壓力大的上班族往往都會有便秘的問題,是由於交感神經的活躍而抑制腸道蠕動,應該多攝取纖維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及五榖雜量類的食物,蔬菜每餐至少兩份以上。多喝水也會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一天建議以2000CC水為原則

7.少吃升壓的食物:例如油炸類、鹽分過高食物及刺激性的食物。

其實,生活的壓力是難免的,但是我們要怎麼以正確的態度來面對壓力,並且還保持日常生活規律,飲食方面盡量均衡的飲食,多攝取新鮮蔬菜及水果,在運動方面,應找出自己喜歡的運動,當作一個舒壓的出口,相信就能夠使我們能從容地面對充滿壓力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