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洗髮梳髮的小妙招-

U1747P52T4D102883F139DT20060906194439.jpg 

美髮穴位按摩「」、「」、「」經的穴位 

頭髮健康既然和「肝」、「腎」、「脾」有關,因此可藉由敲打肝經、腎經、脾經並且按摩其上的重要穴位,疏通經絡,讓氣血順暢運行,有益頭髮生長。想保健頭髮,也可經常按壓幫助頭皮放鬆、氣血順暢的幾個重要穴位,包括風池穴、百會穴。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過來照過來~咱們張醫師的投稿文章刊登出來嚕!

091_生日快樂右.gif

胃熱降溫 胖哥享瘦

更新日期:2010/05/23 04:11

張醫師與您分享,其實食慾大原來是火氣惹的禍!!

節錄~

中醫認為「胃熱則消穀」,當烤炸物越吃越多,胃火越大,就越容易飢餓,吃更多東西;加上工作壓力大、情緒不穩定,會使得飲食更無節制,導致體內火氣愈來愈旺,需藉由「降胃火、祛脾濕」,改善「中焦脾胃濕熱」,及「疏肝降火」穩定情緒。

配合一週一次耳針治療(耳神門及飢點),經由耳穴刺激,調節大腦的情緒與下視丘的飽食中樞,每天三餐飯前,或是想亂吃東西前,分別按壓3分鐘,達到穩定情緒,減低食慾作用img330.jpg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A~咱們張醫師被Style W健康雜誌採訪哩!

這次是擔任本期五月號醫師專業諮詢喔~091_生日快樂右.gif

讓張醫師一起與大家分享如何跟腰酸背痛說掰掰!學習日常生活正確姿勢 遠離疼痛 避免惡化!

採訪精采內容之先睹為快8.bmp

style w 腰酸背痛1.jpg 

style w 腰酸背痛2.jpg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耳廓、下巴至臉頰部分癢了好個禮拜,想說擦個皮膚藥膏就好了,今天臉上癢到不行,也沒紅紅的,感覺不像過敏,看了醫生初步診斷是脂漏性皮膚炎,如果吃了幾天藥還沒好的話,要再去複診,會不會因此而臉爛掉阿?什麼是脂漏性皮膚炎?c4017d04d9076766.jpg 

脂漏性皮膚炎在中醫古籍稱為「面游風」,又因皮膚油膩,搔癢潮紅或起白屑,故又稱「白屑風」,尚有「面瘡」、「眉風瘡」等稱呼。

★☆脂漏性皮膚炎檢測站

 

臉上T字部位--鼻翼兩側或眉毛上方或眉間就出現搔癢或泛紅脫屑常常覺得有點癢又不會太癢 

頭皮容易出油搔癢,有時伴隨大塊油油黏黏的頭皮屑 

感覺臉上老是洗不乾淨,皮膚又油又粗、動不動就出現紅疹、脫屑 

每次在季節更替、壓力、勞累時,皮膚都會惡化 

 如果您有以上的困擾,有可能是脂漏性皮膚炎的徵兆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胃痛,痛起來真要命! 

ituu.jpg

  

胃痛是現代的文明病之一胃痛平常不發作則已,一痛起來真是要命!甚至痛到無法工作和睡覺!

  •     工作過度緊張
  •     飲食不定時、定量,有時餓過頭,有時又吃到很撐
  •     吃飽後馬上工作或做運動
  •     飲酒抽菸過多
  •     經常吃烤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     未經醫師處方,自行服用消炎止痛藥或抗生素
  •     常吃甜食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如糯米製品(肉粽、肉圓、麻糬、湯圓)、米粉

胃痛檢測站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再讓便秘成為不能說的秘密

腸道健康保養術,遠離大腸癌

 

                         9cfc6d449a3ca6c4.jpg 

現代人工作忙碌,作息飲食失調,便秘常是很多人的夢靨,必須尋求醫師專業的診治,找出原因根治,切勿自行購買各種瀉藥或亂服不明成分的酵素,讓自己過度依賴,不服藥就焦慮!此外,目前大腸癌已經是癌症中罹患人數第一名,癌症中死亡人數第三名,一年增加1000多名患者!腸道健康已是不得不關注的議題!

 

便秘檢測站~什麼情況才算便秘呢?

  •     排便次數減少,經常二、三日甚至更久才排便一次
  •     雖排便次數不減,但大便乾燥堅硬,排出困難
  •     少數患者,時有便意,排便雖軟,但解不乾淨
  •     排便量不足(每天少於50公克)且需費力才能解出來

è若您反覆出現以上症狀,可能是便秘的徵兆!

★長期便秘可能引發的問題?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苗栗桐花祭、山芙蓉之旅 

 

雖然我們常稱桐花是五月雪,但從網路上得知三義和南庄其實從四月底就開了,即使知道假日會塞車,為了一睹白雪紛飛的景象,還是一定要來一趟!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在前往南庄的路上發現的

IMG_0708.JPG 

 

第一站先到苗栗三義的新月梧桐吃午餐 

 IMG_0652.JPG

 

三義的新月梧桐是一棟出色的透亮建築,自然的陽光透射,讓人心情跟著明亮輕快起來

 

IMG_0999.JPG  

IMG_0657.JPG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難得忙裡偷閒,再度來到了有台灣七大美景之稱的日月潭,最主要是體驗涵碧樓的view和服務,之前因為看了韓劇''真愛on air''就超想來朝聖的,果然這短暫的兩天一夜造訪之旅沒有白費 XD

IMG_1119.jpg  

 

抵達傳說中的涵碧樓後,飯店的服務人員都很有禮貌,先提醒我們走道兩旁是水池,小心不要踏進去了(應該是很多人踏進去過吧 呵) 

 

IMG_1122.jpg  

 

大廳走廊隨便放眼望去都是日月潭美景,可以看到很漂亮又獨特的山中湖,還可以看到遊客們搭著遊船往返於湖中的小島,呼!真的是很讚的感覺! 

 

IMG_1029.jpg 

 

涵碧樓佈景的花,沒有一朵是假花,從房間裡、桌上的擺飾、甚至餐廳當中、也包括這個水池當中,每一朵花都是真的。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