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白皙珍珠美人」

美白淡斑抗痘疤聖品~珍珠粉

    古時候沒有Q10、膠原蛋白、SK-II、雷射除斑問世的時候,古代的宮廷美女為何還是閃閃動人,傾國傾城呢?

珍珠.jpg 



   
其實古代美女也有自己的私房保養秘方喔! 像古代的美女慈禧太后,每天一清早,都會吃一茶匙珍珠粉來保持吹彈可破的肌膚;此外,根據清代醫書【醫宗金鑒】記載,一代女霸君的慈禧太后自30歲開始天天使用「玉容散」敷臉,其中最重要的成分也是「珍珠粉」!才能在60年華看起來仍青春美艷,柔嫩白皙亮麗 !

  慈禧太后.jpg

 「玉容散」成份:

珍珠粉、白茯苓、 白芷、白蘞、白芨、白牽牛、白細辛、

荊芥、二活、檀香、白蓮蕊、白朮、   白僵蠶、白附子、

白扁豆、白丁香、防風

   根據現代研究玉容散能有效抑制麥拉寧黑色素形成,
    達到快速美白淡斑
的效果,活絡肌膚微血管,
    加速細胞新陳代謝,活化肌膚細胞再生能力,
解毒去瘀

 

    珍珠粉一直以來被視為美白聖品,為最佳的營養補充品,更是女性內外兼美必備的完整配方。珍珠粉不但能收斂毛孔,改善毛孔粗大,而且富含鈣質,為保護皮膚免於受損、乾裂的主要成分;珍珠粉含有大量生物活性鈣和18種對人體有益的珍貴氨基酸,及種天然微量元素,能促進細胞再生,生肌作用強。此外還能延緩肌膚老化,淡化色素,有效改善黑斑、痘疤及面色暗沉等肌膚問題

 

    《本草綱目》記載如下:珍珠味鹹,甘寒無毒。鎮心點目。塗面,令人潤澤好顏色。塗手足,去皮膚逆臚,墜痰,除面斑,止洩。除小兒驚熱,安魂魄。止遺精白濁,解痘療毒。 所以古代的宮廷美女們深諳此理,將服用珍珠粉視為邁向漂漂的一帖保養良方!!

    雖然我常被朋友碎碎唸:「妳的皮膚已經夠白毛細孔夠小的了,不需要一直吃珍珠粉啦!是想要氣死我們大家嗎?004_狂暴.gif 
  
但是啊~因為工作忙碌,有時候為了趕文章,難免會比較晚睡,照鏡子時驚覺:「怎麼會?!我的臉暗沉了!

   於是我開始服用珍珠粉,睡覺前一匙,比較疲累時就吃兩匙,因為珍珠粉也寧心安神助眠的效果。就這樣連續吃了一個月之後,不只夜夜睡眠品質佳,就連氣色也變得比以往明亮呢!

 

以下針對大家最常問的珍珠粉問題做解答^^

珍珠粉.jpg 

Q.珍珠粉服用方式和時機是 ?

A.

以月為週期,每日睡前一包,搭配溫開水服用。

中醫認為肝經和身體的排毒有關,西醫則認為褪黑激素是在晚上分泌的,所以睡前服用效果倍增。除了美白的功能,還有安神定驚、抑菌的效果。

皮膚更新的週期約28天,所以使用週期以月為單位。

 

Q.是甚麼?奈米珍珠粉到底有幾目?

A:

奈米珍珠粉質地細緻,平均粒徑皆在0.1μm以下,換算日式單位近80萬目,為目前市面最頂級的奈米產品,相當容易被人體的腸胃吸收,不會有脹氣便秘的困擾。  

 

Q.奈米珍珠粉除了美白之外,還可以幫我補充鈣質嗎?誰適合這樣吃呢?

A:

專家表示:女性過了35歲骨質開始快速流失,因此,使用珍珠粉和牛奶、鈣片來適當補充鈣質,較能預防骨質疏鬆症。現代人飲食過度精緻,生活作息也不正常,因此普遍缺乏鈣質,營養師說,鈣質是構成牙齒及骨骼的主要成分,更可維持心臟、肌肉正常收縮及神經的感應性。而補充鈣質可以從牛奶、鈣片等多種來源,不過從古代就很受女性喜愛的珍珠粉中含珍珠鈣、鐵、鋅、蛋白質及多種胺基酸,不同於一般鈣片中多為碳酸鈣,能補充人體多元的營養成分。尤其女性在35歲以後荷爾蒙分泌減少,到50歲以後鈣質更容易流失,應該在年輕時就多運動、規律作息,加上適當的鈣質補充,才能儲存足夠的骨本。

(出處:中廣新聞網)

 

Q服用珍珠粉會導致結石嗎?長期服用是否有副作用?

A:

珍珠粉與造成結石的原因沒有關聯。坊間傳說,服用珍珠粉會引起結石,但在全世界研究珍珠的眾多論文中,並未提及有關珍珠粉引起結石的問題。以腎結石為例,一般人的尿液中所含的各種鹽類均呈溶解狀態,若尿液濃度發生變化,如水分太少、鹽類太多、尿液反應性改變或泌尿道黏膜發生病變,會讓鹽類物質沉澱集結成為小石子,稱為腎結石。但人體食用珍珠粉的吸收過程,是透過與胃酸中氫離子的作用,讓鈣呈離子狀被人體吸收,其整個營養吸收的過程中與結石形成的病理原因不一樣。

以上節錄自:《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學發展月刊第369期》「吹散珍珠粉的迷霧」一文作者:張志玲

 

Q.懷孕婦女及授乳期間是否可食用? 懷孕服用珍珠粉有什麼好處?

A:

1.通常色素沉澱是懷孕五六個月後產生的,所以在懷孕六~七個月持續服用珍珠粉,對胎兒及自己都有相當程度的幫助,也由於珍珠粉性偏屬寒涼,還是建議經過辨證論治或七個月後使用會更妥適。珍珠粉含豐富鈣質、氨基酸與微量元素。孕婦在懷孕期間須供給寶寶長骨骼所需的鈣質,幫助寶寶骨骼正常發育,幫助入睡,調整體質。

懷孕六個月開始,劑量0.5每次,每日一次。一般懷孕期間吃一到二兩即可。宜忌:前置胎盤者、常有子宮收縮陣痛恐有早產者不宜(因珍珠是感月而胎,性寒,為水精所孕,屬陰而能降墜)。

2.性寒味甘鹹,功用能鎮心安魂、清熱排毒,外用能收口生肌,促進化膿傷口癒合,並且可以用來敷面使肌膚潤澤。珍珠粉含有十八種胺基酸、維生素、鈣質及多種微量元素,如鍺、硒等。因為珍珠「為水精所蘊」,屬陰而能降氣,因此珍珠粉可以清胎熱,治難產,在懷孕後期若適量服用珍珠粉,有利於順產及改善孕婦皮膚血熱搔癢的症狀。

 

Q.會產生便秘之狀況嗎?如何調適? 中醫說法?

A:

珍珠粉內含鈣離子,易吸收水分,食用時可以配合多喝水,並且多曬太陽,以幫助鈣質吸收,基本上便秘是因個人體質以及生活習慣息息相關,並不會單單因為攝取珍珠粉而引發便秘。

 

Q.奈米珍珠粉可使用於外敷/外用保養嗎? 要如何使用呢?

A:

中醫建議調敷方式:取一~兩包奈米珍珠粉添加適量乳液、蜂蜜水、玫瑰水或優酪乳後調均勻,敷面約15分鐘後以清水沖乾淨,洗淨後立即擦上自己的保濕產品。連續敷數個月,對於驅除痘疤、黑斑或雀斑效果極佳。

油性痘痘肌,可用改為利用蛋白當基底,有粘除污垢、緊實皮膚、控油收斂、細緻毛孔)的功效。

 

Q.珍珠粉產品可否直接與其他化妝品或保養品混合使用? 請醫生建議使用方法。

A:

因市面上保養品依功能性製作,所含化學物品、添加物種類繁多,較不建議將珍珠粉添加入整罐保養品內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