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BEAUTY大美人雜誌名人瘋什麼美肌單元

      採訪張文馨醫師分享美膚保養

珍珠粉一直被視為美白聖品,其性寒味甘鹹,功用能鎮心安魂、清熱排毒,外用能收斂生肌,促進化膿傷口癒合,並且可以用來敷面使肌膚潤澤,珍珠粉含有大量生物活性鈣和18種對人體有益的珍貴氨基酸,及多種天然微量元素,能促進細胞再生,生肌作用強。此外還能延緩肌膚老化,淡化色素,改善黑斑、痘疤及面色暗沉等肌膚問題。

因為工作忙碌,有時候為了趕文章,難免會比較晚睡,照鏡子時驚覺:「怎麼會?!我的臉暗沉了! 」

於是我開始服用珍珠粉,睡覺前1小時服用一小包,比較疲累時就吃兩匙,因為珍珠粉也具有寧心安神,幫助助眠的效果。就這樣連續吃了一個月之後,不只夜夜睡眠品質佳,就連氣色也變得比以往明亮呢!

珍珠粉的美麗小檔案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採訪張文馨醫師

生活中醫-手腳冰冷未必虛寒

 廖珮妤/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12300069...
  • 生活中醫-手腳冰冷未必虛寒
中醫師提醒,燥熱體質的人冬天也可能手腳冰冷,民眾進補要當心,以免愈補愈上火。(廖珮妤攝)

天氣漸漸涼了,開始出現手腳冰冷問題嗎?中醫師提醒,末梢冷吱吱的人不見得是寒性體質,也可能是陽氣被「鬱住」,造成臟腑熱、手腳冷,此時若亂吃藥燉排骨、麻油雞等補品,恐怕更上火,補過頭引起嘴破、長痘痘、痔瘡等狀況。

中醫師張文馨表示,寒體質的人平常可能會怕冷、鼻過敏遇冷空氣就發作、容易感冒、臉色脣色蒼白沒元氣、容易腹瀉、吃生冷食物就拉肚子等,女生容易有經痛、白帶、經前水腫。

這類民眾冬季若要進補,張文馨說可選擇

文章標籤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忽冷忽熱!流感盛行~呼吸道疾病增加四成!!

「中藥調理+穴位敷貼

預防流感、改善鼻過敏、氣喘、過敏咳嗽

天氣轉冷,日夜溫差常常大於10度的天氣鼻水流不完,咳嗽咳不停,感冒好不了,呼吸道過敏的患者增加四成,包括鼻過敏、感冒、過敏性咳嗽、氣喘發作等四大常見疾病,藉由中醫從體質根本去調理,包括中藥材調理體質、針灸治療、穴位敷貼以及針對個人體質調配粉光參,更能讓粉光參發揮好療效!從中醫的角度日常生活又該怎麼保養呢?那些食物對呼吸道比較刺激不適合吃?!

其是穴位敷貼(三伏貼、三九貼),不再局限於夏日冬日的特定三天,其實只要體質符合,即可施行,有效的預防及改善呼吸道過敏症狀!!

因為時令節氣變化雖古今有異,三伏天、三九天已不像古時候剛好是最熱、最冷的三天各位朋友只要把握7-9月、12-1月這段期間,每隔七至十天進行穴位敷貼,連續貼三到四次,更能鞏固療效,如果症狀嚴重者建議連續穴位敷貼直至症狀穩定為止

    http://f10.wretch.yimg.com/drhsin/1/1623643491.jpg

首先來學一下找找迎香穴在哪裡吧!對於緩解鼻塞、鼻癢、流鼻水挺不錯的

文章標籤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囊性卵巢調經減重案例分享~李小姐

體重體脂變化:90.4kg 47.2%è74.8kg 39.4% 瘦身期間:3/31-9/29  

多囊性卵巢長期發胖,內分泌失調,月經延後

為了健康懷孕,努力瘦身+調理婦科

半年調理後出現人生中的「第一次準時28天」

中醫調理腎虛痰濕肝鬱體質+減重,甩肉16公斤

目前仍繼續努力瘦下來,邊調理婦科準備懷孕,加油!!

「多囊性卵巢症」發病的原因不明,根據研究顯示多屬患者胰島素的代謝有先天性的缺陷,血液中有過多的胰島素仍無法有效控制血糖,加上卵巢功能障礙而出現過多不成熟的「囊泡」及過量的「雄性荷爾蒙」,患者會出現月經不順、肥胖、血糖過高、長青春痘,甚至出現體毛多等雄性特徵。「多囊性卵巢症」屬於女性常見的疾病,平均20個生育年齡的女性中就有一位有這方面的問題

★肥胖型多囊性卵巢,務必先減重!  過多脂肪會干擾荷爾蒙分泌正常!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冬養生藥膳,進補不上火、不發胖tips🍁

[張文馨醫師中央大學養生講座]今天到中央大學演講,張醫師也畢業太久了,N年沒踏進大學校園,看到大學生在校園騎腳踏車好青春🚴🏾🚴🏾已羨慕             

020_bingo.gif冬令進補之前必備知識~防止補過頭!上火又發胖!


防止進補上火的重點!!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森新聞雲採訪張文馨醫師

指甲斷裂健康亮紅燈?中醫師:從保養「肝血」開始! 


原文網址: 指甲斷裂健康亮紅燈?中醫師:從保養「肝血」開始!  | ETtoday健康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20/582740.htm#ixzz3pBmUxlt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中醫師提醒,在彩繪指甲前擁有健康的指甲最重要。(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現代女性喜歡彩繪指甲增加美感,但事實上,指甲自然生成的形狀與顏色變化為身體健康的警示燈,可以即時察覺可能正在變化的健康狀況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養生講座

~上班族的養生、瘦身密技~

今年第十場演講🎉早起分享上班族養生之道和健康瘦身的實用方法,看到有學員認真做筆記真感動,分享中醫養生知識是我最喜歡的工作

      

 養生演講大綱

★如何藉由食療養生,為元氣加分,補氣血不上火?
★最常見的錯誤養生觀念?!小心越補越糟!
★保肝為首要之務~壓力大、應酬多、常熬夜的自救法
★經絡拍打、穴位按摩~頭痛、肩頸痠痛、水腫掰掰

★現代人最容易生病&發胖的三大體質

★打造「靚、瘦」體質,婦科保養是絕對關鍵

更多演講摘要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泡澡不僅有美膚功效,其實也是懶人的減肥好方法!因為泡澡時身體承受水壓及高溫,會使得心跳數及血壓跟著增加,幫助身體消耗更多熱量。這次特別找來美女中醫師,依不同肥胖體質開出應對的中藥浴帖,讓你在入秋之際,用最享受的方式輕鬆變瘦!

TEXT/F  PHOTO/JU JU PHOTO  MAKE UP&HAIR/Winnie Wei  MODEL/育君  服裝提供/Kanaii Boom

 

諮詢達人中醫師張文馨

現任澄觀中醫診所副院長,經常受邀電視節目專家來賓,也是各大報章雜誌、廣電專訪醫師,著作《變身超吸睛自然系美女》等書。

Q:什麼時機點泡澡最好?

下班回到家後,先沖洗身體再泡個澡,非常紓壓!或是睡前可以泡個澡,讓身心放鬆,也有助入睡。

Q:一次建議泡多久?

視個人身體狀況而定!基本上建議一開始先泡10分鐘,起來補充水分後,再回去泡約15分鐘,記得水位不要高於心臟位置,如果當天身體有不適現象,就不能泡澡喔!

CHECK!依肥胖類型挑泡澡帖

TypeA水腫型肥胖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