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BEAUTY大美人雜誌名人瘋什麼美肌單元

      採訪張文馨醫師分享美膚保養

珍珠粉一直被視為美白聖品,其性寒味甘鹹,功用能鎮心安魂、清熱排毒,外用能收斂生肌,促進化膿傷口癒合,並且可以用來敷面使肌膚潤澤,珍珠粉含有大量生物活性鈣和18種對人體有益的珍貴氨基酸,及多種天然微量元素,能促進細胞再生,生肌作用強。此外還能延緩肌膚老化,淡化色素,改善黑斑、痘疤及面色暗沉等肌膚問題。

因為工作忙碌,有時候為了趕文章,難免會比較晚睡,照鏡子時驚覺:「怎麼會?!我的臉暗沉了! 」

於是我開始服用珍珠粉,睡覺前1小時服用一小包,比較疲累時就吃兩匙,因為珍珠粉也具有寧心安神,幫助助眠的效果。就這樣連續吃了一個月之後,不只夜夜睡眠品質佳,就連氣色也變得比以往明亮呢!

珍珠粉的美麗小檔案

自古以來,珍珠粉一直被視為美白聖品,其性寒味甘鹹,功用能鎮心安魂、清熱排毒,外用能收斂生肌,促進化膿傷口癒合,並且可以用來敷面使肌膚潤澤。《本草綱目》記載如下:「珍珠味鹹,甘寒無毒。鎮心點目。塗面,令人潤澤好顏色……除面斑。安魂魄……,解痘瘡毒。」古代的宮廷美女們深諳此理,將服用珍珠粉視為一帖美容良方!

現代研究發現,珍珠粉不但能收斂毛孔,改善毛孔粗大,而且富含鈣質,為保護皮膚免於受損、乾裂的主要成分;珍珠粉含有大量生物活性鈣和18種對人體有益的珍貴氨基酸,及多種天然微量元素,能促進細胞再生,生肌作用強。此外還能延緩肌膚老化,淡化色素,改善黑斑、痘疤及面色暗沉等肌膚問題。

同場加映~~中醫師看失眠 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7669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