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白蘭氏官方網站

http://club.brands.com.tw/ec/article/show/453?viewTemplate=showJournalArticle

用燕窩升級你的美麗

白蘭氏燕窩.bmp 

採訪撰文/midori    專家諮詢御絨中醫診所 張文馨醫師

美顏營養好處多多

天然燕窩是一種活性醣蛋白的結構,含有60%水溶性蛋白質,10%水份,並有多種礦物質(鐵、鋅、銅)、微量元素(鈉、鈣、鎂、鉀、磷)、與16種胺基酸的成分,口感上滑嫩,顏色上偏淡黃色。由於燕窩在中醫上具有潤肺補氣、治咳痰喘,補而不燥的特性,在保健上具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身體抵禦能力、調解生理機能、養顏美容等多種好處。

 官燕窩 兼具口感與營養的極佳聖品

依照燕窩的產地分類,常見有洞燕與屋燕兩種,洞燕故名生長於峭壁裂縫的山洞中,屬於一種侯鳥,每年12月~次年3月會從西伯利亞等地,飛到熱帶沿海的天然山洞裡繁殖後代。由於洞燕的喉部有很發達的黏液腺,其分泌的唾液可在空中凝成固體,是築巢的主要原料。 

燕窩人人都適合嗎?

近年來因燕窩愈來愈普及,許多人視為保健食品經常飲用。但中醫師建議,有些人的體質並不適合,有以下症狀者,應避免食用:

  1. 新生兒不宜
  2. 有感冒症狀者因外邪侵入,這段時間應先暫緩進補,待感冒完全康復後再進行補氣較佳。
  3. 癌症患者,由於科學實驗發現燕窩具促進成長因子,若癌症治療期間服用,會有助長壞細胞生長考量,故治療期間不宜。
  4. 對蛋白質過敏的體質,燕窩富含豐富蛋白質成分,若對蛋白質過敏者應避免食用。

 

 

燕窩佐餐的聰明新吃法

燕窩的營養價值高,具有滋腎補陰、開脾胃補中益氣、滋陰潤肺等功能,對於產前產後、更年期後、熬夜工作壓力大者、胃口不好、元氣不足者都是很好的選擇。

 

    適合沒時間的上班族

沒時間熬煮養顏湯品的上班族,趁著天涼入冬之際,買一碗暖呼呼的桂圓紅棗茶,再倒入一瓶燕窩就可以馬上飲用。具有補氣、活血、促進循環,更能達到美膚的最佳效果。

 

    適合支氣管差者

燕窩具滋陰潤肺功能,平時可以杏仁(1錢)+百合(1錢)+粉光?(2錢),裝在過濾袋中,以熱水沖泡悶上20分鐘後,再倒入一瓶燕窩就可以馬上飲用。對於促進呼吸道順暢更加分。

 

    適合工作壓力大的男人

現在上班族不只男人壓力大,女人的壓力也普遍升高,因此平時可以杜仲(2錢)+枸杞(1錢)裝在過濾袋中,以熱水沖泡悶上20分鐘後,再倒入一瓶燕窩就可以馬上飲用。腎陰不足者能藉此達到滋補強身功效。

 

    適合全家人

以晉耆(2錢)+何首烏(2錢)+當歸(1錢)+枸杞(1錢)+紅棗(10顆),作為燉煮雞湯的藥材,等待雞肉燉到軟爛後,再倒入燕窩改以溫火(以不超過80度的火力)慢燉10~15分鐘即可。對於產後、貧血、元氣不足者很適合食用。

 

 

好的燕窩怎麼選?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燕窩禮盒當中,一直是送禮的人氣首選,不過燕窩的品牌眾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想要靠外包裝分辨燕窩的品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張醫師表示,即飲燕窩的製程繁複,一般人很難從口感上判斷真假,建議還是選擇品牌、口碑、信譽好的品牌,才能避免受騙。

擁有30多年燕窩製作經驗的「白蘭氏」,利用「傳立葉分析」轉換紅外線(FTIR技術),來分辨天然產洞穴燕窩和室內人工養殖的家燕燕窩,更有超過140項的品質檢測,不僅為消費者把關更確實呵護你的健康與美麗。

 

燕窩專家白蘭氏,以專業程序悉心揀選最天然的極品燕窩,尤其官燕窩更精選蘇門答臘島上,超過海拔一千公尺天然無汙染的峭壁懸崖處,燕群於此靜棲,築巢於寒暖適度並含豐富礦物質的岩洞裡,是兼具口感與營養的極佳聖品。

 

依照燕窩的產地分類,常見有洞燕與屋燕兩種,洞燕故名生長於峭壁裂縫的山洞中,屬於一種侯鳥,每年12月~次年3月會從西伯利亞等地,飛到熱帶沿海的天然山洞裡繁殖後代。由於洞燕的喉部有很發達的黏液腺,其分泌的唾液可在空中凝成固體,是築巢的主要原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