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一夏!中醫瘦身飲品、湯品、點心DIY

好想吃甜點又想要瘦身怎麼辦?張醫師教你如何DIY能瘦身的可口下午茶組合(甜點與茶飲);常常擔心火鍋湯底太油膩,喝下肚之後熱量肥胖找上門嗎?透過文章與您分享如何自製養生油切中藥火鍋湯底?雞湯上面時常浮了一層油怎麼辦?要怎麼烹煮、怎麼喝雞湯才不會發胖?!

 瘦身美女的下午茶點心~【DIY窈窕纖暢寒天果凍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益講座~四大易胖體質與中醫健康減重~

主辦單位:中華健康人生協會、中華國際癌病康復協會

演講日期:06/22(三)14:00~16:00

何謂四大易胖體質?易胖體質和身體健康狀況有何關聯?如何根據不同體質擬定減重對策!!今年夏天不可不知道的健康事

 一.胃熱型肥胖

好發族群:愛吃烤炸辣的男性女性、或者青春期胃口好又愛吃炸雞、喝可樂的小朋友,屬此證型的比例較多

二.()型肥胖

好發族群:1.最常見於上班族,尤其是交際應酬多的大老闆、業務,經常晚睡、輪夜班或工作忙碌的工程師、護士、媒體工作者、服務業

2.其中有不少中年男子發福屬此類型,很多人都是因為體檢發現血壓偏高、尿酸痛風、高血脂(三酸甘油脂、膽固醇偏高)、脂肪肝才想到要減重

三.脾濕水腫肥胖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甩肉10公斤,「太太」變「小姐」

本月最享瘦成員:偉庭(44)

加入時間:100/2/22畢業日期:100/4/20

58天:瘦10.6公斤 

 體重變化:67.657KG 體脂變化:36.730.2%

    001.JPG  002.JPG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517新北市政府視障按摩小棧開幕記者會

100_0387.JPG

張醫師講解改善肩頸痠痛、頭痛的穴位(詳細穴位示範請見內文)

100_0395.JPG

張醫師參與開幕剪綵儀式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濕疹搔癢難耐,反覆發作,中醫調理好選擇

悶、濕、熱的夏天到囉!是濕疹好發的季節,皮膚有時候癢到睡不著,常見於小兒、青壯年,「濕熱」體質的濕疹較容易在夏天發作多因過食肥甘厚味與辛辣烤炸,使體質偏「熱」,而且又經常吃冰冷食物,使體內蘊藏「濕氣」,再復感「風」邪,則風濕熱邪相搏為患,盛則癢,故搔抓不止:盛則起水皰、糜燗;盛則皮膚發熱、起紅斑丘疹。

濕疹發作後很容易演變成慢性濕疹,因為搔抓易造成皮膚損傷又再度感染,反覆發作,因此調理濕疹需要耐心配合,不能等到癢的時候才想就醫,要從體質的根本去治療。

認識濕疹的元兇~風邪、濕邪、熱邪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來源2011年 05月11日蘋果日報電子報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378024/IssueID/20110511/pvtype/r

美顏飲品 依體質聰明喝

多女生都想擁有紅潤透亮的好膚質,為求方便,不少人會買市售瓶裝或做成茶包、可即沖即飲的美顏飲品,中醫師張文馨表示,市面上美顏飲品眾多,宜依照個人體質及皮膚症狀差異,選擇適合成分調理,才能確實改善皮膚問題,也可避免選錯飲品,導致腹瀉、經痛等狀況。
報導╱張佩玉 攝影╱高大鈞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月份儂儂雜誌專訪張文馨醫師  主題~吃比擦更美麗

傳說中的美容聖品,如:燕窩、珍珠粉等,可以達到養顏美肌、美白的作用嗎?為什麼? 這些美容保健補給品的營養,在哪些天然食物中可以獲得?如果是年輕女性,口袋的預算無法負擔燕窩等美容食補品的價格,有無可建議的服用或替代方案呢?吃下去的保養品,經過腸胃道的吸收,會比擦的有效嗎?還是兩者的保養訴求不同呢?為什麼?

1.jpg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視節目『請你跟我這樣過』

 本集主題:『女人要小心!老了都不知道?!

 超視s節目播出時間出爐5/10(二)PM20:00

 100_0298.JPG    

  ~張文馨醫師與主持人黃文華、侯昌明、記者陳瓊貞合影~

100_0287.JPG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