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馨中醫師x正官庄蔘纖凍

PART1

寶寶一歲多比較穩定了,媽媽終於可以重出江湖打拼這次受 正官庄-粉絲團 的邀請體驗新品 #蔘纖凍 ,內含6年根高麗蔘增強體力,搭配高優質膳食纖維Fibersol-2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順暢給力不卡卡,剛好最近的情況很需要補充~沒體力沒精神+蔬果攝取不足的媽媽help~!

收到的新品正官庄蔘纖凍添加了水果精華(紅石榴、鳳梨、香蕉、葡萄、黑棗)剛好可以平衡人蔘甘苦的味道,長條包裝很方便攜帶,果凍狀咕溜很順口🥰
身為中醫師兼新手媽媽,要追求工作與家庭完美平衡不容易,早上只要沒診都會陪伴寶寶,趁中間空檔衝去採買寶寶的食物和用品,接著再趕去上診,忙碌時只能吃戰鬥餐,很容易蔬果攝取不足,加上照顧寶寶長期睡眠不足,整個「氣虛沒電」,一向順暢的我也開始出現排便不順暢,真是好苦惱呀😱😱
文章標籤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文馨醫師x 國際化妝品牌MAKE UP FOR EVER❤️

~美女中醫傳授新年開運好氣色~

飲食+穴位保養+彩妝 內外助攻新年美好第一步

】 

感謝華人健康網的用心採訪整理 開春好氣色,好運跟著來! 現代人常報復性熬夜、不規律的生活習慣,是導致氣色變差的元凶!如果每天使用不適合自己的化妝品,不只讓氣色越化越糟,膚質也會每況愈下。春節來臨在即,要怎麼樣才能改善呢?

💟還有好氣色穴位按摩喔👉🏻👉🏻 https://top1health.com/Article/84343

新年美好開始第一步,春節返鄉就是要跟親朋好友踏春出遊,一掃過去所有疲憊。想要新年開始就擁有好運氣,氣色可不能差。但不知道該從何下手該怎麼辦?就讓張文馨中醫師來告訴大家如何養成好氣色吧!

開春好氣色,好運跟著來!

現代人常報復性熬夜、不規律的生活習慣,是導致氣色變差的元凶!如果每天使用不適合自己的化妝品,不只讓氣色越化越糟,膚質也會每況愈下。春節來臨在即,要怎麼樣才能改善呢?張文馨中醫師特別分享「擁有開春好氣色的秘密」:

文章標籤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zzz 

IMG_4237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為什麼覺得這麼睏,該怎麼養生來增加活力呢?
明明晚上睡得很好,但第二天卻有情绪低落、頭昏腦脹、嗜睡、打哈欠
...等情況。該如何改善這些現象?春天本是個令人心情愉悅的春款花開季節,但為何有「春困」之說?

寒冬過去,春季萬物復蘇,生機昂然,花草繁盛,昆蟲覺醒,但人們卻經常感到疲倦沒精神,無精打彩、昏昏欲睡甚至情緒低落,這就是所謂的春困,該怎麼改善?

1.春天本是個令人心情愉悅的春暖花開季節,但為何有「春困」之說?020_bingo.gif  
像是:明明晚上睡得很好,但第二天卻有情绪低落、頭昏脑涨、嗜睡、打哈欠
...等情況。該如何改善這些現象?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周刊去濕排毒專刊採訪張文馨醫師

image

感謝今周刊的用心整理與採訪內文為今周刊採訪內容摘要+張醫師補充

image

1. 中醫常用食補養生,若想要除濕排毒,

應該怎麼吃?

 

2. 食補是不是不能天天補?也必須依照節氣才能有幫助?對於除體濕來說,又該如何配合節氣飲食?

 

3.食補時,料理方式是否也會影響身體排濕?例如同樣的食材,烹調方式不同(煎煮炒炸…)等,除濕效果會不一樣嗎??

 

4.運動對除體濕有什麼幫助?我們知道大量流汗無法除體濕,那什麼樣的運動習慣才是好的?

 

5.針對運動祛濕,什麼樣的運動才是最能達到祛濕的效果?建議的運動的項目與運動頻率是什麼?不同體力的人又該如何進行與選擇?    

文章標籤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醫排寒養生

寒為冬令主氣,寒邪的三大特性

一、寒為陰邪,易傷陽氣-陽氣被傷,失去溫煦和氣化,導致機體產熱不足和臟腑功能活動減退

二、寒性凝滯-陽氣失於溫煦和推動,可使氣血津液運行遲緩、凝閉阻滯,不通而痛,一般來說寒邪所致疼痛多為冷痛或劇痛,得溫痛減,遇寒加重。

三、寒主收引-收引即收縮、牽引之意

   -寒邪客於肌表,惡寒無汗;

   -寒邪客於經絡關節,肢體屈伸不利,拘攣作痛 

身體受寒的症狀

手腳冰冷、腹部冰冷

惡寒畏風喜暖,不易出汗

容易感冒、咳嗽、痰涕變多、氣喘發作

頭痛、肩頸僵硬疼痛、關節筋骨痠痛

容易疲倦

經痛、腹痛、腹瀉、頻尿

 

排寒6大守則

文章標籤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山人壽~秋冬養生保健講座

IMG_4720.JPG

IMG_4713.jpg

IMG_4666.jpg

今日來大溪威斯汀分享中醫秋冬養生之道
-感謝公司邀請及同仁們熱烈提問~
#風和日麗的午後真想住下來💕
#今日適逢節氣霜降很適合小進補和聽聽秋冬養生資訊💕
 
🍁秋天養生演講摘要
文章標籤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癢癢癢!!秋燥皮膚搔癢增加!

敏感肌拉警報,小心危「肌」四伏

~敏感、搔癢、泛紅、乾燥~

b24f49a67e9e13ee.jpg 

秋天主「燥」,秋天氣候比較涼爽、乾燥的,空氣的濕度也逐漸下降,中醫的觀點認為燥氣太過則易傷津液,除了口乾舌燥、鼻咽乾燥、大便偏乾燥等缺水現象之外,每天露在外面的肌膚也受秋燥影響,開始缺水乾燥,尤其是敏感肌美人,正是肌膚拉警報的時機!一不小心就會出現乾燥搔癢、泛紅緊繃,甚至出現脫屑現象。

「對抗秋燥」,張醫師建議秋天應多吃「滋陰養血潤燥」食物及藥材,幫助皮膚築一道防護罩!該多吃哪些食物讓皮膚「水嫩」不乾燥?以下與您一一分享。    

★肌膚敏感5大現象檢測站

容易搔癢發炎

臉部泛紅甚至紅腫微熱,皮膚變薄看的到微血管

臉部有緊繃感

輕微刺痛感

乾燥脫屑

★引發肌膚敏感的6種原因

氣候:日曬、冷熱溫度變化、風雨

食物:例如辛辣刺激物、酒、鳳梨、芒果

污染:例如空氣汙染

荷爾蒙變化:例如經期、更年期

壓力:心情容易波動,易怒、焦慮、憂鬱…

不當保養化妝:化學性成分刺激或者雷射術後沒有好好保養

★哪些體質在秋冬容易有「敏感肌」、「皮膚搔癢」?!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美菸草養生講座

中醫婦科保健之道

秋日陽光午後受邀英美菸草公司分享中醫婦科養生,感謝公司的邀請及同仁的熱情,現代女性忙碌又要兼顧家庭要好好愛惜自己的健康喔~

#呵護婦科每天都是黃金期

ps~產後瘦下來終於穿得下這件衣服了😘❤️

 

[演講內容摘要]
💟護宮五大招遠離婦科卵巢疾病
https://drhsin.pixnet.net/blog/category/1535416
💟如果您有痛經問題 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5962827
💟如果您月經沒來 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38028092
💟如果您月經量變少 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28932764
💟如果您有子宮肌瘤 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10293722
💟如果您有多囊性卵巢 http://drhsin.pixnet.net/blog/category/456416
💟如果您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巧克力囊腫、子宮腺肌症) 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31750412

 

#分享中醫的時光總是特別快樂幸福💕
📝講座邀約與養生資訊交流~張醫師信箱 drchang1129@gmail.com

 

 

更多演講摘要

文章標籤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