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冰飲造成「寒濕」體質,經量變少!代謝變差! 

中醫調理內分泌和代謝,成功瘦身15.8公斤!

合成.jpg 

  本月最享瘦成員:Doris (32)

加入家族時間:9953 成功畢業日期:991214

220天:瘦15.8公斤 

體重變化:70.354.5 KG  體脂變化:43.231.7

      Doris3年前曾經在大陸工作10個月,回台灣後覺得家鄉的美食實在太美味了,於是飲食無節制,時常聚餐、常喝冰飲,不知不覺胖了13公斤,血壓也跟著偏高,Doris的父親擔心女兒血壓再胖下去會降不下來,鼓勵她一定要減肥,2年前曾服諾美婷減重,瘦了2-3公斤,後來因為持續心悸、失眠而停服,經由朋友的介紹,她來到張醫師的門診,求助中醫調體質及減重瘦身。

因為工作壓力大,時常喝冷飲紓壓解悶,近兩年經量變少,經來腹部悶脹,經色暗,少量血塊,經來頭痛,經前胸部脹痛,經前容易下半身水腫,平時白帶量色白偏多,排卵期時會腹痛,容易手腳冰冷,像Doris這樣的體質是屬於「濕凝滯胞宮兼肝鬱血虛」,因為冰飲屬於寒濕之物,長期喝會造成經血凝滯不暢,影響子宮收縮,經血排不乾淨而經量變少、經色變暗,氣血不通則痛,加上壓力大,肝氣鬱結,造成經前頭痛等不適,治療方向著眼於「溫經暖宮,疏肝養血利用等吳茱萸、桂枝、生薑、當歸、白芍、阿膠、柴胡、人參、白朮、茯苓、甘草、牡丹皮、梔子等中藥材調理,調理後Doris的經量開始變多,經色變的較鮮紅,經前症狀尤其是經期頭痛、排卵期腹痛也改善許多。 

長期喝冰飲造成寒濕凝滯的體質,容易發胖!

 寒濕凝滯」的體質不僅會影響到月經,因為「寒濕下注」,也會造成代謝變差,下半身肥胖!針對Doris的體質,選用辛溫的中藥材(黃耆、乾薑、白朮…) 以及消腫化濕的水藥來促進代謝、燃燒脂肪,並針對Doris最在意的下半身肥胖,加強穴位埋線雕塑身型,220天下來成功瘦身15.8公斤,整個人小了一個size!

 

再忙也要抽空運動 

在這邊真的要稱讚Doris對於減重和調理身體的認真精神!!能夠堅持下去,為了健康,半年來幾乎很少缺席,對於服藥和飲食控制都非常配合,甚至為了讓自己運動沒有偷懶的藉口,每天捨棄捷運從公館走回景美,因為快走20分鐘以上,屬於有氧運動,有助於燃燒脂肪,正在減重的帥哥美眉們也要效法她對抗體脂肪永不懈怠的精神! 

瘦下來的Doris想對各位減重的帥哥美眉們鼓勵: 

要有毅力,每天期待隔一天的體重,督促自己早睡早起,新陳代謝才會變好,而且瘦下來以後變得比較有自信,不會排斥拍照,以前70公斤時根本不想拍照,身邊的朋友也都覺得我氣色變好,把四年前的體重找回來真開心^^

長期吃生冷(吃冰、喝冷飲、寒性食物)會讓新陳代謝下降!!

根據英國研究結果顯示,喝冰水會使身體的運作功能減緩至少15%長期吃冰和生冷食物會讓新陳代謝降低,脂肪容易囤積,因為生冷食物吃下肚,脂肪為了幫腸胃禦寒,容易朝腸胃聚集,變成胃凸、小腹凸的米其林寶寶,吃冰也容易降低腸胃道蠕動,進而出現脹氣便秘的問題,自然也會造成胃凸、小腹凸的情況。 

米其林.jpg  

 多吃「生薑」料理改善「寒濕體質」,提高新陳代謝!!

生薑性味辛溫,可驅逐身體的寒氣,藉由流汗消耗熱量,進而達到脂肪分解、燃燒目的,其中瘦身的成份據研究指出生薑含有「薑辣素」,可促進末梢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達到瘦身的效果!                

不少女生肥胖的原因長期喝冰飲,造成體內「寒濕積聚」,體內累積的水分無法順利排出而造成水腫、肥胖,生薑可以幫助發汗、去除濕氣,生薑皮利水消腫作用更強! 

平時可以多吃生薑料理,炒菜時可以多放點薑,因為老薑比較辛辣溫熱,燥熱體質的人(容易嘴破、便秘、痔瘡的人)可以改用溫和的嫩薑代替。 

 

生薑紅茶每天來杯生薑紅茶,從家裡帶切好的生薑片2-3(建議可以連生薑連皮洗淨一起泡,利水消腫功效更強!),加入茶包泡好的紅茶中,可以有效的暖身禦寒去濕氣。

蛤仔冬瓜薑湯 冬瓜偏寒可利水,生薑偏溫也有去濕的功效,一寒一熱恰巧平性,無論寒熱體質都適合,不敢直接吃薑的你喝湯也有效喔!不會太燥熱,可不用加鹽巴因為蛤仔本身有鮮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