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保養三部曲:

壓力大?按摩頭皮解壓又能讓頭髮肌膚回春!

感謝上報採訪整理 資料來源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37772

(圖片來源:圖庫)

壓力太大、作息不正常、飲食失調、過度勞累、失眠熬夜,你的頭皮是不是硬到已經瀕臨崩潰了? 頭皮上有400多個穴道,是身體、情緒狀況的指標,如果你有掉發、頭皮出油多、頭髮乾燥、白髮越來越多還有頭腦緊繃等問題,那麼每天按摩一下頭皮,幫頭皮來個3-5分鐘的SPA,緩解疲勞,舒緩頭皮,讓頭皮代謝正常,不但馬上神清氣爽,長期下來還能養出健康的好髮質。

 

按摩頭皮馬上就能讓緊繃的狀態「鬆」一下。(圖片來源:@wellkinhairaustralia)

 

 

頭皮按摩,解壓又能解決脫髮白頭

 

中醫理論的看法是,「頭為諸陽之會」,其中頭部有3大經絡

督脈、膀胱經、膽經是與頭髮有關,只要經常的按摩或梳頭,便可以促進頭皮末稍神經的循環、幫助刺激到頭部的穴位,讓頭皮氣血暢通,營養充分供給頭髮生長,達到預防落髮、白髮的作用。

 

不要用指尖而是用指腹按摩頭皮。(圖片來源:@wellkinhairaustralia)

 

 

超簡單的頭皮按摩技巧

 

頭皮按摩的方式可以是利用指腹或是梳子。用指腹時,記得是由前往後梳用五指指腹抓捏或輕敲頭皮,再以一抓一鬆的節奏幫頭皮按摩。

 

(圖片提供:JOSIANE LAURE)

 

如果是用梳子梳頭按摩,盡量選用比較不容易產生靜電的天然木頭或牛角製成的寬齒梳。梳頭時,先梳髮梢,再向上梳至髮根。如果你的髮質還算滑順,就可以逕自由前額往後梳理。梳頭時,力道適中即可,不要硬扯頭髮,以免傷害頭皮毛囊。若有脫髮明顯的區域,則用梳子從脫髮區邊緣,以螺旋狀向中心均勻叩擊。

 

 

打通百會穴與風池穴,頭就輕鬆了!

 

精通東方經絡能量、西方精油芳療與淋巴引流的JOSIANE LAURE喬仙絡女士建議,如果你是屬於肩頸、頭皮僵硬緊繃,可以多按百會穴(位於督脈)、風池穴(位於膽經),舒緩因壓力大而造成的頭皮緊繃,幫助頭部和頸部肌肉放鬆,讓氣血順暢向上送達頭部和臉部,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頭痛頭暈,甚至於對預防改善落髮的現象也不錯。

 

喬仙絡女士搭配JOSIANE LAURE靖涼泯油凝膠示範頭部膽經按摩。(圖片提供:JOSIANE LAURE)

 

中醫師張文馨提供2個私房按摩祕訣。按壓風池穴時,記得是由風池穴位置往耳下橫向按摩;至於百會穴,則可以將吹風機轉為溫風模式,直接吹百會穴,按摩效果會很棒!

 

張文馨中醫師說,晚上11點至凌晨3點,一定要休息,不能會讓肝的解毒功能受到影響,影響到頭髮的生長。(圖片提供:張文馨)

 

 

【頭皮保養品 推薦】

 

 

1.JOSIANE LAURE靖涼泯油凝膠 

 

用完後,頭皮可以清楚體驗到強效的涼爽感,這是因為裡頭含有胡椒薄荷精油、歐錦葵葉萃取物、水解小麥蛋白,能深層清潔頭皮上的老舊油垢,舒緩頭皮發炎,洗髮前使用按摩,可以特別加強按壓膽經區域。靜置10-15分鐘後,再沖水洗頭。

 

JOSIANE LAURE靖涼泯油凝膠 50ml NT$1,080 ( 圖片提供:JOSIANE LAURE) 

 

 

# PLUS!!專業升級按摩 

 

要享受JOSIANE LAURE喬仙絡的頭皮養護療程?只要到特約髮廊,每次費用約莫NT$600左右(不含靖涼泯油凝膠等材料費),就能擁有結合「東方經絡能量」+「西方精油芳療」,東西合𤩹半小時的頭皮按摩療程。

 

( 圖片提供:@JOSIANE LAURE) 

 

arrow
arrow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