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馨醫師擔任BODY雜誌2013金纖大賞評審

HP0079  

HP0081

照片12    

張醫師給大家的一句話

現在醫美盛行,聰明的美女們追求之餘別忘記從內在體質和生活作息飲食也都好好保養,雙管齊下才能從內美到外,讓靚膚、美胸、纖體不再只是夢想!

美胸篇~不可不知的小胸原因   &   曲線篇~擺脫水腫一起窈窕

 

美胸篇《豐胸黃金時期》

大家常說25歲以前都來得及~那25歲後呢?其實想讓胸部UPUP有許多關鍵時刻,掌握黃金時期內外調理,讓張醫師告訴妳。

1. 青春期:乳房發育最重要的關鍵階段,若缺乏營養或腸胃不佳失於調理,發育不良的小胸部就因而產生。

2. 產後期:為了準備哺乳,胸部在孕期也會大幅成長,一旦退乳後胸部也隨之縮小,若產後搭配中藥、針灸調理及穴位按摩,理想的狀況是「進二退一」,有機會大一個罩杯。

3. 熟女期:過了青春期和產後,想讓胸部成長則必須仰賴胸部脂肪的增加。腸胃虛弱或乳腺不通可以用中藥調理,促進腸胃吸收養分,同時配合穴位按摩,讓脂肪長在該長的部位而不至於發胖。

貼心小叮嚀:飲食、按摩加運動,把握豐胸黃金時期,就能擁有美胸!

 

 

美胸篇《不可不知的小胸原因》

 

愛美的人都知道睡眠充足與皮膚狀況息息相關~但睡眠也間接影響了胸部發育,張醫師提醒大家容易忽視卻悄悄阻礙胸部長大的因素!

 

1. 胸部大小跟脾胃功能相關,乳房屬於胃經,脾胃健旺,氣血充足,乳房才能豐滿。當脾胃功能差,造成養分無法吸收,自然會發育不良。

2. 胸部大小也跟個性、睡眠相關,乳頭、乳腺屬於肝經,乳腺通暢,胸部才能獲得充足的養分。

3. 心情容易煩躁、鬱卒的人胸部會偏小,因為造成肝氣不順暢,導致氣血循環不佳,乳腺不通暢、發育不良;一旦心情開朗,肝經自然通暢,使得乳腺豐滿,胸部堅挺。

 

貼心小叮嚀:足夠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根據中醫經絡理論,肝膽經的氣血,是在夜晚 11點至凌晨3點最旺盛。

 

 

 

曲線篇《擺脫水腫一起窈窕》上

「脂肪」在中醫觀點是一種「痰濕」蘊藏體內的表現,而「脾濕水腫」是下半身肥胖最常見的體質,所以下腹部、臀部、腿部容易腫脹發胖,該怎麼辦才能拯救下半身肥胖呢?

 

飲食遠離浮腫 POINT

1.可吃利水消腫的食物:薏仁水、紅豆水、薑料理(薑能發汗利濕,又含有薑辣素可以,促進脂肪代謝,夏天選用嫩薑會比較不易上火,因為老薑相對比較燥熱)、玉米鬚茶、冬瓜、絲瓜、蛤仔、鯽魚、鯉魚等。

2.水腫體質應嚴格遵守「低鹽分飲食」,以免水分滯留在體內,出現臉部浮腫的現象!!

 

知識小站:

經常容易忽略卻隱藏高鹽分的食物

辣椒醬、沙茶醬、泡菜、酸菜、番茄醬、甜麵醬、各式醃漬品、醬菜、煙燻火腿、香腸、豆腐乳、魚肉鬆、魚丸、肉丸、麵線、蜜餞、豆瓣醬、蠔油

 

 

 

曲線篇《擺脫水腫一起窈窕》下

因為先天體質加上後天飲食影響,許多女性深為水腫所困擾!張醫師分享,想要拯救水腫型肥胖,除了控管飲食更要運動,促進血液循環才能消除水腫。

 

脾濕水腫型肥胖的專屬瘦身運動:

1.中醫認為『脾主肌肉』,因此脾濕水腫型體質建議多鍛鍊肌肉,特別需加強下半身腿部肌群的鍛鍊,如滑步機、踏步機、快走、慢跑、腳踏車等運動。

2.若是在健身房,運動完可以使用烤箱、蒸汽浴,加速代謝及加速水分的排除。

3.平日若需久坐或長時間需站立者,建議穿彈性襪,200丹左右即可。

4.每天睡前抬腳記得20分鐘,促進下肢血液及淋巴液的回流。

 

 

 

曲線篇《越按越美的美容穴位》

 

其實臉部也有許多穴位,只要養成習慣,閒暇時動動手指就能容光煥發,讓張醫師告訴妳每天的按的美容穴位,一起變美吧!

 

1.迎香穴:【位置】在鼻旁平行鼻孔下緣,與法令紋交界處,按壓有一凹孔,有酸脹感。【功效】促進面部循環讓人容光煥發。

2. 顴髎穴:【位置】縱軸:顴骨突起下緣凹陷處。橫軸:眼外角直下

【功效】防止顴骨長斑,促進臉部血液循環,使氣色紅潤

 

貼心小叮嚀:擦美白淡斑乳液的同時,搭配穴位按摩,更加提升功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