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經前體重停滯,打破從小肉肉體質魔咒 

103天成功甩肉12.7公斤 

1114.jpg  

最享瘦成員: 曉芸 (25)

加入家族時間:990621

成功畢業日期:99108

103天: 瘦12.7公斤

體重變化:71.759KG

體脂變化:35.427

很多人為了愛美而過度節食減重,導致月經失調,甚至厭食停經;也有不少女性朋友減重期間深受經前症候群所苦,出現緒不穩定,暴飲暴食,嗜吃甜食,身體水腫等症狀,體重不但停滯不前,甚至不減反增。以下藉由曉芸減重及調經成功的例子,與大家分享,其實減重可以很健康,以及教您如何渡過經前體重停滯期!

★從小就是肉肉的身材

 25歲的曉芸出生的時候就是個4000公克的健壯寶寶,從小就肉肉的,國三大約61公斤,大學時維持在67公斤,近一年開始工作之後壓力大,愛吃重口味的大餐來犒賞自己,一路上升到71.7公斤,經由朋友的介紹,她來到張醫師的門診,求助中醫調體質及減重瘦身。

★中醫調理突破經前減重的夢靨期

 除了體重的困擾外,曉芸因為工作壓力大,受「經前症候群」所苦,平時容易焦慮的她,經前情緒更加不穩定,胸部脹痛,下半身嚴重水腫,排便不暢,3-4天才解便,這段時間也是曉芸減重最痛苦的夢靨期,因為情緒煩躁常藉由吃東西發洩,容易暴飲暴食,加上水腫使得體重又上升1-2公斤左右,使得減重計劃經常在經前破功!

針對經前症候群的問題,中醫認為是「肝氣鬱結,胞宮瘀阻」,治療方向著重於「理氣化瘀,調血止痛」,選用加味消遙散、少腹逐瘀湯與桃仁為主方加減,肝氣舒暢,經前的情緒穩定,不再暴飲暴食,氣血循環順暢,下半身水腫的問題也得到改善,很順利地不再遇到經前體重上升的瓶頸,短短100多天,體重下降12.7公斤,現在59公斤的她已經比國三61公斤還瘦!覺得自己走起路來腳步都變輕了^^期許自己還要繼續努力,能夠瘦到55公斤! 

   打破從小肉肉體質瘦不下來魔咒??

相較於成年之後才發胖(如產後),主要是脂肪細胞體積的增大,但是從青春期就開始發胖的美眉,則是脂肪細胞數目的遽增常覺得自己跟別人吃的差不多,卻比身邊的人更容易發胖,成年後往往成為重度肥胖的族群,甚至被貼上瘦不下來的標籤。別氣餒,來到御絨,只要願意努力配合,藉著中醫調理體質,我們一定會幫您打破瘦不下來的魔咒,甚至減得比高中、大學時代還要瘦呢,小芸就是最好的證明!!

 

   如何度過經前減重難關?

很多女生在減重過程中最怕遇到生理期前,因為食慾會變好,又容易水腫,體重不但卡住甚至還會上升,挫折感更大!

1.服用玫瑰美妍茶穩定情緒

經前情緒不穩,多是因為肝氣鬱結,建議您可服用玫瑰美妍茶(含有紅玫瑰、丹參、何首烏等疏肝養血、活血藥材),不僅可以疏肝理氣,穩定情緒,還能改善因為經前冒出的痘痘。

2.喝杯熱牛奶或清漿

非正餐又嘴饞想吃東西時,先喝杯熱牛奶或清漿,其含有鈣質,可穩定情緒,及豐富的蛋白質可增加飽足感。

3.低鹽飲食而不是不敢喝水

經前水腫的女生,應嚴格遵守低鹽分飲食,以免水分滯留在體內,不只是做菜時添加鹽分須減少,許多加工食品在製作過程中早已添加大量食鹽或味精,這些看不到的鹽分,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吃下肚,一旦攝入過多就會讓水分滯留在體內 出現臉部或者下半身浮腫的現象!

以下列舉容易忽略卻鹽分高的食物,經前容易水腫的人宜少吃:

辣椒醬、沙茶醬、乳酪、各式醃漬品、醬菜、榨菜、煙燻火腿、香腸、豆腐乳、魚肉鬆、魚丸、肉丸、麵線、蜜餞、豆瓣醬、甜麵醬、番茄醬、蠔油

4.加強運動,促進水分排除

如快走、慢跑、游泳或原地踏歩30分鍾等有氧運動,藉由運動使肌肉收縮,促進血液循環,還可加強排汗功能,消除水腫,還能促進脂肪燃燒。

5.多吃利水消腫食物

薏仁水、紅豆水、四神湯(減重者建議早上服用),及冬瓜、絲瓜、小黃瓜等等。

醫生,我經期的時候到底能不能吃中藥減重?

經期也是女生減重的好時機,經期因荷爾蒙變化,水腫體質的女生可能體重上升1~2公斤,褲子和鞋子都變緊了,覺得整個人都很種><此時搭配中藥減重及調理,可趁機改善水腫體質,促進新陳代謝,將多餘的水分排出,消除浮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