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方抗斑」內外兼顧有一套!

      U2070P8T1D760664F913DT20080828125120.jpg  

 

    皮膚是身體的一面鏡子,身體許多問題都會透過皮膚反應出來,了解自己的體質是擁有美麗皮膚的第一步!從中醫角度來看,黑斑和五臟六腑功能失調相關,尤其是肝、脾、腎三臟密切相關,包括情緒壓力失調(肝氣鬱滯型),或脾胃虛弱,痰濕內蘊(脾虛濕困型),或長期熬夜導致虛火上炎,或更年期腎虛(腎陰不足型)上述因素皆會造成氣血不能上榮於頭面,造成黑斑反覆生長。

    美美是47歲職業婦女,臉頰附近的黑斑是她最在意的問題,因皮膚問題和更年期症狀前來求助中醫,自訴前年去打雷射後又反黑,擦了許多美白淡斑保養品還是沒有明顯改善,近一年多來月經開始不規則,並出現潮熱現象,傍晚之後身體特別燥熱,晚上睡覺時容易盜汗,而且難以入睡,因為失眠造成美美的眼睛經常乾澀,黑眼圈加重,皮膚變得乾燥泛紅,臉色黯沉,小細紋也越來越多,時常感到頭暈、耳鳴,腰膝酸軟,經由把脈、看舌象,發現美美的體質屬於「腎陰不足」內經》指出:「七七任脈虛,太衝脈衰少,天癸竭」,接近停經期前後,處於腎氣腎陰漸衰的過渡時期,衝任虧損,精血不足,調理方向從滋陰補腎,補血活血著眼,可選用熟地、白芍、山茱萸、山藥、茯苓、何首烏、枸杞、丹參等藥材調理體質搭配「珍珠淡斑面膜」敷臉,每週2次;平時喝「滋腎美白甜湯」保養。經三個月的內服外敷密集調理後,臉部的肝斑變淡,氣色變得較白皙明亮,更年期的潮熱失眠等不適症狀也隨之改善。

珍珠淡斑面膜

  •     材料

    珍珠粉0.5g、當歸、丹參、白芷各1g(濃縮科學中藥粉或藥材磨成粉)

      (敏感肌膚或油性痘痘肌膚可再加黃芩1g)

  •     功效美白淡斑、改善膚色暗沈

調敷方式

1.取適量用蜂蜜水或玫瑰水,加入濃縮科學中藥粉中調勻

          (油性痘痘肌可改用蛋白,粘除污垢,緊實皮膚,控油收斂毛孔)

         2.調勻至黏稠狀敷面約10~15分鐘後(約八分乾),以清水沖乾淨。

         3.洗淨後請立即擦上保濕化妝水以及保濕乳液,以維持療效

  •     注意事項

     皮膚如有傷口或正在過敏不宜使用。

 

滋腎美白甜湯

  材料:銀耳5錢、山藥半條、枸杞1、玉竹2錢、麥冬2

  作法:1.銀耳泡軟,山藥削皮切塊備用,其餘藥材洗淨,玉竹、麥冬

裝進過濾袋中,枸杞另外裝入碗中備用。

2.鍋內加適量水,放入過濾袋及枸杞,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熬

20分鐘,最後5分鐘再放入山藥、銀耳,即可食用。

  功效滋腎養陰補血,潤肌美白淡斑

張文馨醫師受邀節目「美麗不妥協」談~夏日抗斑大作戰!!

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49152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