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痘痘總是長同位置?中醫師教你看應對的身體警訊!
貼文來源 https://woman.tvbs.com.tw/product/article/306005

明明已經過了青春期,痘痘還是常常冒出來見客,有時候甚至都長在同一個區塊,到底怎麼回事?這次採訪美女中醫師張文馨,教大家從痘痘看身體健康,以及如何預防,避免痘痘再來找碴!

 

痘痘長在哪裡,跟我的身體狀況有關嗎??

青春痘的發生部位反應身體的狀況,若您長期青春痘都發生在同一個部位,可以參考對應的身體變化!

(圖片來源:城邦出版《變身超吸睛自然系美女》)

中醫師教你居家抗痘日常保健

了解自己痘痘長期長在同區可能的原因後,除了能對症下藥或是避開壞習慣來預防外,日常的居家保養還可以這樣做!

1.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可以在每天早晨起床喝一杯溫開水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避免長期便秘。

2.多食用新鮮蔬果:像是葡萄、蘋果、芭樂、柳橙、深綠色蔬菜。

3.少吃含糖食物:減少食用高糖分的食物及飲料、酒精性飲料,容易延長發炎反應。

4.充足睡眠:每天必須有充足睡眠滿8小時,並且在晚上11點以前上床睡覺。並儘量放鬆心情保持愉快,精神緊張會加速痤瘡的惡化程度。

5.經常清洗、更換枕頭巾或安全帽:尤其是兩頰長青春痘的患者,不潔的枕頭巾或安全帽帶經常是造成反覆感染的原因。

諮詢專家

張文馨醫師

澄觀中醫診所副院長,外型亮眼且具有專業知識,深受各大媒體及企業青睞,經常受邀分享變美變瘦秘訣,擅長婦科調理、減重及美膚保養,著有《變身超吸睛自然系美女》人氣暢銷書。

arrow
arrow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