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我最大雜誌11月號]採訪張文馨醫師

~美女醫師的凍齡秘訣~

這次很榮幸和其他醫美、皮膚科的美女醫師王彥文醫師、蔡依倫醫師、李美青醫師等受邀採訪喔女生保養自己時時刻刻都是黃金期更多雜誌內容摘要請看

擁有高人氣的美女中醫師張文馨,近距離看她的皮膚,沒有厚重的妝感,肌膚卻能透出迷人的光澤,沒有斑斑點點及顯老態的紋路,整個人KEEP在非常佳的狀態,她經常寫文章和大家分享自己變美及瘦身的經驗,很多女生都慕名上門求診,因醫師本人就是最佳的凍齡成功案例,這一次透過專訪,她也特別分享自己如何維持「不老」的秘訣給大家,趕快做好筆記!

1.曬後敷凍膜還要搭配按摩

皮膚白皙的張文馨醫師,其實很熱愛到海島國家旅遊,她透露不變黑、不長斑的關鍵除了要勤補防曬、沒拍照時會戴帽子或撐傘外,曬後的保養也很重要!「日曬後,我會敷上含有漢方成分蘆薈、甘草或黃芩等保濕鎮定、抗敏舒緩的凍膜,進行曬後修復」,她分享凍膜敷十五分鐘後,還會簡單按摩迎香穴與顴髎穴來促進臉部血液循環,使氣色紅潤,防止顴骨長斑,用中指指腹按壓穴位,按摩時會有微微痠脹的感覺,每個穴位按壓10次,一次10秒,再用清水洗去凍膜,接著擦上保濕乳液便可以開始睡美容覺。

  1. 多攝取「滋陰養血」食物

想延緩老化,「護腎」是很大的關鍵,中醫理論認為腎主「黑」,一般黑色食物多入腎,可補腎滋陰養血,「養陰」能滋潤肌膚,使皮膚不易乾燥,減少皺紋的產生,像是含有高單位的花青素OPC及多酚的莓果類即屬於深黑色食物,魚皮、海參、黑木耳等也是補充膠原蛋白的黑色食物,張文馨醫師說自己平常還會多吃山藥,它雖不是黑色食物,但富含植物性雌激素,又能養陰益氣、健固脾腎,是預防衰老的美容聖品。

  1. 睡前吃一小匙珍珠粉

雖然張醫師是天生白肉底,但熬夜後肌膚就會顯得暗沉,這時候她會開些藥來調理身體,,也會在睡前1小時吃一小匙珍珠粉(大約0.5g),幫助寧心安神,改善暗沉,珍珠粉含有大量生物活性鈣和18種對人體有益的珍貴氨基酸,及多種天然微量元素,能收斂毛孔,改善毛孔粗大。

  1. 晚上十一點至凌晨三點要熟睡

「我深信美麗是睡出來的!」張醫師說充足睡眠是維持美麗的關鍵祕密,任何再昂貴的保養品和食補都比不上好好的睡一覺!根據中醫經絡理論,肝膽經的氣血,是在夜晚11點至凌晨3點最為旺盛,此時若不休息,則肝臟解毒功能將受到影響,容易引起肝氣鬱結或是肝膽火旺等病理反應,使皮膚新陳代謝不良而扼殺美麗。

5.經前避免上火的油炸食物

膚況極佳的張醫師自曝,其實學生時期很愛吃炸物,加上經常熬夜,皮膚經常長膿皰型痘痘,為了拯救肌膚而忍痛戒掉吃辣和炸雞的習慣!她提醒大家想要避免毛孔粗大、長痘痘,一定要避免在月經週期第2025天黃體激素分泌的高峰期食用這些食物,這段時間可以說是肌膚的超級危險期,黃體素和雄性激素結構類似,會使皮膚角質粗糙增厚,油脂分泌旺盛、皮膚容易出油、毛孔粗大、體溫升高使毛細血管擴張,臉部變得容易泛紅,容易出現青春痘。

私房美白抗老甜湯

閒暇之餘張醫師還會煮點雙耳甜湯來喝,白木耳富含植物性膠原蛋白,能養陰潤膚,使皮膚Q彈,又能益肺養胃,黑木耳可滋陰養血潤膚,營養豐富,物美價廉,

富含膠質、蛋白質、鐵、鈣、胡蘿蔔素,維生素B 1 B 2 ,尤以鐵含量最高,是菠菜的30倍、芹菜的6倍、豬肝的4.3倍,而脂肪含量卻不高,是最經濟實惠的養顏美容食品,兼有活血功效,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是簡易製作又經濟的養顏聖品。

【美白抗老雙耳甜湯】

材料:黑木耳、白木耳適量、山藥1/4條、蓮子1兩、枸杞5錢、玉竹3錢、紅棗10

做法:

1.先將木耳洗淨、泡軟,撕成小朵,山藥削皮切塊;其他材料洗淨,放入鍋中

2.鍋中加適量的水淹沒藥材,用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續煮20分鐘,最後5分鐘時放入木耳、山藥,加少量冰糖攪拌至融化,即可食用。

作用:滋補肝腎,養陰補血潤膚,美白淡斑抗老。

 

arrow
arrow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