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開胃還是促進代謝?

研究指出辛辣食品能增加25%至30%基礎代謝率,很多人一聽說吃辣可以發熱促進代謝減肥,就卯起來拼命吃辣,其實吃辣瘦身法是要看體質的喔其中辣的熱量高、含鹽分高,容易造成水分滯留體內而身體浮腫,但提醒您千萬別因吃辣「開胃」而吃進更多食物!

長期吃辛辣刺激食物易造成「胃熱」的體質,中醫的理論「胃熱則消穀」,當辛辣食物吃得越多,胃火也就越旺,食慾就越亢進,想吃更多東西,以為會瘦結果更加開胃,造成惡性循環!

吃辣減肥最適合的體質是

「虛寒體質」的人,而燥熱體質的人並不適合吃辣減肥,因為熱性人吃辣後容易上火,血分有熱,還沒瘦下來之前反而出現或加重嘴破、皮膚搔癢、冒痘、胃痛灼熱、便祕、便血的情形,甚至引起痔瘡發作。

冷底體質如果想吃辣減肥的話,張醫師建議純辣椒入菜會比食物沾辣醬來的好,因為辣醬的熱量高、含鹽分高,容易造成水分滯留體內而身體浮腫。不過也要提醒妳千萬別因吃辣「開胃」,好下飯配酒而吃進更多食物!

補充~不吃辣能吃什麼?

醬料是隱形殺手,應減少添加,調味以天然辛香料為主,如:蔥、薑、蒜、洋蔥、九層塔、醋、檸檬,避免美乃滋、沙茶醬、辣醬、黑胡椒醬、麻醬、番茄醬等高熱量高鈉醬料。

 

補充~害怕皮膚出油冒痘、毛孔粗大的妳,最該「遠離」的上火食物!

害怕臉部出油、毛孔粗大以及冒痘痘粉刺的妳,請下決心遠離容易上火的燒烤、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精性飲料,如雞排、鹹酥雞、炸雞薯條、麻辣鍋、花生、菸酒、黑胡椒、辣咖哩等,免得加重體內的燥熱。此外,應減少食用高糖分油脂食物(甜點、餅乾、巧克力),以免延長發炎反應。

就像燒開水,火轉太大,會燒乾鍋內的水分è火熱向上薰蒸頭面部,出油、冒痘、泛紅è相對的肌膚水分不足,細紋、乾燥、脫屑

 

arrow
arrow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