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BEAUTY大美人雜誌採訪張文馨醫師

冬令美肌進補,開啟紅顏模式

很多保養品都會加入漢方萃取成分增添保養機能~例如人參、靈芝、冬蟲夏草、燕窩為珍貴藥材,補養正氣,燕窩多了滋陰潤燥的效果,補氣滋陰可以增加抵抗力,延緩衰老,內服效用更顯著!中藥材萃取成外用多半是添加於抗衰老產品,補氣藥多用於預防鬆垮,抗自由基、抗老化,而滋陰潤燥、補血的藥材多用於滋潤肌膚、防止乾燥及細紋產生!

中藥材萃取成外用多半是添加於抗衰老產品,補氣藥多用於

預防鬆垮,抗自由基、抗老化,而滋陰潤燥、補血的藥材多用於滋潤肌膚、防止乾燥及細紋產生

-人參內服作用

屬於補氣藥,入脾肺腎,甘微溫能大補元氣,改善腦力益智,提升免疫力,延緩衰老

《神農本草經》認為,人參能「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除邪氣,明目開心益智。久服輕身延年」。

現代研究: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疲勞、保肝、調節心血管功能、興奮造血系統功能等作用。

-靈芝內服作用

真菌類,主要成分為靈芝多醣體,可扶正固本,提升免疫力,抗自由基、防癌抗老

保肝解毒,能促進肝臟對藥物、毒物的代謝,改善肝功能及不正常指數等功能。

《神農本草經》認為,靈芝能“補肝氣,安魂魄”,

“久食,輕身不老,延年神仙”。

現代研究證實,靈芝能調節對神經系統、

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功能

-燕窩內服作用

補氣又滋陰,氣是身體活力的來源,陰是滋養濡潤身體的精華液態物質

è補氣增加抵抗力,補充活力,強壯身體

è養陰能保持皮膚光澤,使皮膚不易乾燥,養顏美容

《本草綱目》記載,燕窩入肺生氣(補氣潤肺,治咳痰喘)、入腎滋水,入胃補脾,補而不燥。

天然燕窩是一種活性醣蛋白的結構,

含有60%水溶性蛋白質,10%水份,並有

多種礦物質(鐵、鋅、銅)、微量元素

(鈉、鈣、鎂、鉀、磷)、與16種胺基酸

-冬蟲夏草內服作用

味微苦 補腎陽 益腎精 補肺氣 止血化痰 止咳平喘

1.久咳 (可搭配西洋蔘 北沙蔘 阿膠養氣陰)

2.虛喘短氣 納氣平喘







痘痘粉刺肌膚的中醫調理 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33021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