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BODY雜誌採訪

六大美女醫師教你夏日不變醜

張文馨醫師、李美青醫師、吳明珠醫師、廖苑利醫師、盧靜怡醫師、陳美齡等中醫師及醫美皮膚科醫師美女醫師教讀者在炎夏經過太陽親吻後,如何鎮靜、保養肌膚,分享曬後的美容大計、適合修護的產品、或是合適的療程。

今年夏天非常炎熱,想美白從現在開始做起!


美女醫師  

FullSizeRender  

008_水汪汪.gif  更多張醫師的夏日美白內容請看

 

迎向陽光,不曬黑、不曬傷、不長斑的私房護膚法

    經過一整天日曬遊玩之後,回到飯店我會敷上含有漢方成分蘆薈、甘草或黃芩等保濕鎮定、抗敏舒緩的凍膜,進行曬後修復,避免皮膚因過度日曬而敏感泛紅。

「蘆薈」天然的保濕劑,能滋養美顏,鎮靜舒緩;又能抑菌抗痘消炎,是天然防曬原料,蘆薈凝膠可在皮膚上形成一層屏障,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更可抗氧化及抵禦自由基。「黃芩」淨痘消炎,抗敏舒緩,改善皮膚泛紅搔癢及痘痘紅腫狀態;「甘草」可抗敏、消炎、舒緩鎮定,改善肌膚敏感泛紅。

    凍膜敷十五分鐘之後,我會簡單按摩兩個美膚穴位~迎香穴與顴髎穴來促進臉部血液循環,使氣色紅潤,防止顴骨長斑,用中指指腹按壓穴位,按摩時會有微微痠脹的感覺,每個穴位按壓10次,一次10秒,再用清水洗去凍膜,接著擦上保濕乳液便可以開始睡美容覺,只有在度假的時候,最能幸福的睡足晚上十一點至凌晨三點這段肝膽經循行旺盛的黃金美膚時段。

     我深信美麗是睡出來的!充足睡眠是維持美麗的關鍵祕密。任何再昂貴的保養品和食補都比不上好好的睡一覺!根據中醫經絡理論,肝膽經的氣血,是在夜晚11點至凌晨3點最為旺盛,此時若不休息,則肝臟解毒功能將受到影響,容易引起肝氣鬱結或是肝膽火旺等病理反應,使皮膚新陳代謝不良而扼殺美麗。

 

守住美麗,步步元氣美人養成六大步

 

第一步每天必按的美容穴位

白肉底的女生一旦長斑或氣色暗沉會很明顯,迎香穴和顴髎穴,平時在敷凍膜要清洗之前或擦保濕或美白淡斑乳液之後,可以天天勤勞按摩促進臉部氣血循環,使氣色更加明亮紅潤、並且預防長斑、暗沉,按摩方式可用中指指腹按壓穴位,按摩時會有微微痠脹感,每個穴位按壓10次,一次10秒。

 

容光煥發必按的穴位

迎香穴

【位置】鼻旁5分,平行鼻孔下緣,與法令紋交界處,按壓有一凹孔,有酸脹感。

【功效】屬大腸經,能促進面部循環讓人容光煥發。

美白抗斑必按的穴位

顴髎穴

【位置】沿眼外角直下,摸到顴骨突起下緣凹陷處

【功效】屬小腸經,常按此穴可防止顴骨長斑,促進臉部血液循環,使氣色紅潤

 

第二步美白淡斑食物大補帖!

每天必吃的美白食品

-含維他命C的食物,抗氧化防老,減少黑色素形成,促進膠原蛋白再生,如草莓、奇異果、檸檬、蕃茄、芭樂、百香果、柳丁、木瓜、葡萄、櫻桃、蘋果、藍莓、蔓越莓

-多喝牛奶、蜂蜜、豆漿

 

具有美白滋潤效果的中藥材

日常生活中容易取得的中藥材薏仁、白茯苓、山藥、蓮子、白木耳、燕窩、珍珠粉等,也可以輪流作為美白養生的挑選。

    美顏食品中,我最愛吃的水果是草莓、櫻桃、柳丁和百香果,最愛喝的飲品是牛奶搭配紅茶或普洱茶一起喝,豆漿則是早餐或忙碌時墊肚子的選擇,此外,害怕長斑的我會盡量避免吃芹菜、韭菜、九層塔、香菜這一類高感光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