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採訪張醫師美容油的保養

保養新風潮 「油」內而外、美肌不緊繃

內容轉貼自聯合報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270/694417-%E4%BF%9D%E9%A4%8A%E6%96%B0%E9%A2%A8%E6%BD%AE%20%E3%80%8C%E6%B2%B9%E3%80%8D%E5%85%A7%E8%80%8C%E5%A4%96%E3%80%81%E7%BE%8E%E8%82%8C%E4%B8%8D%E7%B7%8A%E7%B9%83

近兩年最夯保養趨勢,就是「油」!不論稱之為精露、保養油、精華油等,都掀起了「油」內而外的美麗風潮,此次受訪專家有張文馨中醫師、詹育彰皮膚科醫師、美肌專家柳燕、靜宜大學教育中心主任吳珮瑄,分享美容油的新知。

油的保養聯合報  

油一套 專家教撇步

張文馨(澄觀中醫診所副院長)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保養油在中醫的經絡疏通中,可結合穴道按摩,加強血液循環,自然輔助美肌養成。例如容易鼻過敏,可用含有柑橘成分的精華油,按摩鼻翼、法令紋交界的迎香穴,按壓後放鬆10秒、重複10次;想要淨白則可選添加橙花精油的產品,按壓眼尾下方凹點的顴髎穴;冬天常常吹到冷風,容易頭痛,可用含有玫瑰、佛手柑等舒緩精油成分的保養油,按摩風池穴,疏肝理氣,減緩壓力。

 

吳珮瑄(靜宜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建議使用在保養程序的最後,鎖住營養成分,如果想在排程中使用,訣竅就是以水墊底,例如保濕化妝水;除非產品特別針對眼周,否則不建議用在眼部肌膚,尤其是眼下長微小顆粒者。保養油的特性是不含水,不長菌、也不需添加防腐劑,但要特別注意不要放置西曬或高溫的地方,容易質變產生油耗味,分裝使用可選擇暗黑色玻璃瓶,推薦歐舒丹、雪花秀、sisley、品木宣言等品牌的油保養品。

 

柳燕(美肌專家)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冬天肌膚容易乾燥,精華保養油除了正規的使用模式,還可用做肌膚的乾荒急救,或是熬夜、搭機後肌膚疲倦的養護。可拿1至2片化妝棉,完整浸濕化妝水,滴2滴精華油在上面,然後輕微揉搓讓精華油均勻散布在化妝棉上,輕拍全臉後,撕開化妝棉,敷在兩頰或額頭7分鐘,取下後就可讓肌膚回到好上妝的健康狀態,推薦歐舒丹、嬌蘭、百洛等品牌的護膚保養油。

 

詹育彰(綺顏診所皮膚科醫師)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保養油產品興起,其實和保養簡化、回歸單純相關。不透明的乳霜或乳液多半添加乳化劑,去融合成分中的水與油,較具刺激性,加上現代人因為環境、過度醫美或清潔不當,造成敏感肌愈來愈多,因此簡化為先水後油是新選擇,可讓肌膚單純吸收養分。保養油多為不刺激低敏成分,但少數人對植物精油過敏仍要避開;此外,油性肌膚免除T字部位,仍可在較乾燥的兩頰使用保養油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