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兩點靈雜誌採訪張文馨醫師

美女中醫師的美白分享

1

2

3

 

陽光、海水、沙灘一向是我熱愛的旅遊要素,這幾年即使工作再忙碌,也都會抽空到國外旅行放鬆,而熱情的海島國家普吉島、關島、巴里島自然是我的首選,在陽光熾熱的海島外拍,「不曬黑、不曬傷、不長斑」一直是我最在意的重點,因此防曬絕對是很重要事,因為防曬乳會隨著汗液流失,大約每23小時補擦一次,如果玩水就會更密集補擦,沒拍照時會盡量撐陽傘或戴帽子,因為皮膚白的女生一旦長斑就明顯,所以我會特別注意這些,平時在國內外出時,我也都一定會隨身帶著折疊傘。

★海島旅遊,不曬黑、不曬傷的私房護膚法

    經過一整天日曬遊玩之後,回到飯店我會敷上含有漢方成分蘆薈、甘草或黃芩

等保濕鎮定、抗敏舒緩的凍膜,進行曬後修復,避免皮膚因過度日曬而敏感泛紅。

「蘆薈」然的保濕劑,能滋養美顏,鎮靜舒緩;又能抑菌抗痘消炎,是天然防曬原料,蘆薈凝膠可

在皮膚上形成一層屏障,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更可抗氧化及抵禦自由基。「黃芩」淨痘消炎,抗敏舒緩,改善皮膚泛紅搔癢及痘痘紅腫狀態;「甘草」可抗敏、消炎、舒緩鎮定,改善肌膚敏感泛紅。

    凍膜敷十五分鐘之後,我會簡單按摩兩個美膚穴位~迎香穴與顴髎穴來促進臉部血液循環,使氣色紅潤,防止顴骨長斑,用中指指腹按壓穴位,按摩時會有微微痠脹的感覺,每個穴位按壓10次,一次10秒,再用清水洗去凍膜,接著擦上保濕乳液便可以開始睡美容覺,只有在度假的時候,最能幸福的睡足這段肝膽經循行旺盛的黃金美膚時段~PM11:00~AM3:00

 

白肉底的女生一旦長斑或氣色暗沉會很明顯,迎香穴和顴髎穴,平時在敷凍膜要清洗之前或擦保濕或美白淡斑乳液之後,可以天天勤勞按摩促進臉部氣血循環,使氣色更加明亮紅潤、並且預防長斑、暗沉,按摩方式可用中指指腹按壓穴位,按摩時會有微微痠脹感,每個穴位按壓10次,一次10秒。

★容光煥發必按的穴位

迎香穴

【位置】鼻旁5分,平行鼻孔下緣,與法令紋交界處,按壓有一凹孔,有酸脹感。

【功效】屬大腸經,能促進面部循環讓人容光煥發。

★美白抗斑必按的穴位

顴髎穴

【位置】沿眼外角直下,摸到顴骨突起下緣凹陷處

【功效】屬小腸經,常按此穴可防止顴骨長斑,促進臉部血液循環,使氣色紅潤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