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教妳的『小臉』美女心機!

嚼肌發達型大餅臉 vs 浮腫型大餅臉

學會這幾招,拍照不用再一直往後躲,你也可以是令人稱羨的小臉美女!

008_水汪汪.gif  嚼肌發達型大餅臉

特色:

用力咬牙時摸摸自己的嚼肌,嚼肌發達則容易有國字臉

常見原因:

經常咀嚼比較硬或韌性較大的食物,如肉類、珍珠等,習慣嚼口香糖、因工作需要經常說話的人或說話較用力。

★小臉對策:按摩小臉穴位

頰車穴~小臉美女每日必按的穴位

【位置】

臉部下頷角斜上45度,用力咬合時嚼肌會鼓起,最高處為該穴位,放鬆時按壓有一凹窩

【功效】

常按摩頰車穴可以放鬆嚼肌,修飾臉型,做個小臉美女

【按摩方式】

早、中、晚用大拇指各深層按摩30下,按摩時有痠脹感

~張醫師的小叮嚀~

想做個小臉美女記得避免咬太硬韌的食物或口香糖,記得隨時按摩你的臉部,擦完乳液後可以勤加按摩,並且可挑選機能型乳液來緊實拉提,更加事半功倍!

 

008_水汪汪.gif浮腫型大餅臉

特色:

摸摸自己的嚼肌並沒有很大塊,但是整個臉總是浮腫,兩頰肉肉鬆垮無力,讓臉看起來很大

常見原因:

1.喝酒或重口味食物水分滯留在體內,出現臉部浮腫的現象!!以下列舉經常看不見容易忽略卻鹽分高的食物:辣椒醬、沙茶醬、泡菜、酸菜、甜麵醬、番茄醬、各式醃漬品、醬菜、煙燻火腿、香腸、豆腐乳、魚肉鬆、魚丸、肉丸、麵線、蜜餞、豆瓣醬、蠔油

2.吃冰品或生冷寒性食物,最直接損傷的是就是脾胃功能,中醫認為「脾失健運,濕由內生」,也就是脾胃運化功能失常,脾氣布散水分及水榖精微的功能減弱,就會造成『水濕』病理產物停留在體內,使人形體浮腫肥胖,長期下來,還會損傷五臟六腑的陽氣,造成身體各項代謝循環機能下降,代謝水分濕氣功能變差。

 

★小臉對策:從飲食遠離浮腫

1.可吃利水消腫的食物:薏仁水、紅豆水、生薑(可以和紅茶一起泡來喝)、冬瓜、絲瓜、蛤仔、鯽魚、鯉魚等。

注意事項:

薏仁性味屬於甘淡微寒,非經期飲用為佳,體質虛寒的人不要喝太多,一週喝1-2次即可;孕婦想吃薏仁之前應先詢問醫師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有研究報告指出薏仁利濕,服用太多有收縮子宮的作用,不利於胎兒,尤其是曾經流產的孕婦。

2.水腫體質應嚴格遵守「低鹽分飲食」,以免水分滯留在體內,出現臉部浮腫的現象!!以下列舉經常看不見容易忽略卻鹽分高的食物:辣椒醬、沙茶醬、泡菜、酸菜、甜麵醬、番茄醬、各式醃漬品、醬菜、煙燻火腿、香腸、豆腐乳、魚肉鬆、魚丸、肉丸、麵線、蜜餞、豆瓣醬、蠔油

 

消浮腫的中藥茶飲

黃耆2錢、白茯苓2錢、枸杞1錢、紅棗3顆、車前子2錢 

作法~將藥材洗淨,包入過濾袋置入鍋中,用1200cc水同煮至沸騰,轉小火再煮10分鐘

功效~ 紅潤氣色,消除浮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