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大美人雜誌採訪張文馨醫師

~棉花棒穴位美容~

HP0006  

HP0002  

 

來自日本的美容方式,每天早晚利用棉花棒按壓某些穴道10-15秒,就能達到不同的美容功效!大家一起來看看張醫師的正解!!

HP0003  

 

Q & A

醫師建議一般民眾在家可使用哪些器具來進行穴道按摩?

臉部皮膚比較細緻,建議使用指腹(雙手洗淨,食指或中指)或棉花棒(肌肉豐厚處可以較粗的棉花棒,眼周皮膚比較薄可用比較細的棉花棒)

比起其他穴道按摩工具,棉花棒的優勢有哪些?缺點又有哪些需要注意?

過細的棉花棒可能易斷,拿捏力道不好的話可能會戳到皮膚

用棉花棒按壓穴道,要按到什麼程度才有效?(ex.出現微痠感)每個穴道的力道都要一樣嗎?用棉花棒按壓穴位,按壓時有痠脹感,肌肉豐厚處力道可加強,眼周皮膚較薄較嫩,力道宜輕柔,每個穴位揉按10次,按壓10秒,重覆至少3次。早晚各做一輪,尤其是在擦完機能性乳液之後(美白保濕緊緻抗皺…) 

針灸師建議,按之前先熱敷全臉活絡循環,加強後續的棉花棒美容效果,醫師您的看法是?您推薦還有哪些前置作業可以增進效果?

臉部有許多經絡通過,透過熱敷或蒸臉,使保養品更容易吸收,促進經絡血液循環,也會使得按摩更加事半功倍,如果想加強排毒消浮腫可以在按摩穴位之前做全臉的淋巴按摩

另外,結束之後,喝杯溫開水也可加速老廢物排出體外,這個觀念正確嗎?您推薦還有哪些後續保養可以增進效果

可以喝一些美膚的中藥茶飲調養體質,更能從內而外呵護肌膚,

★張醫師的私房美顏茶飲

材料~

玫瑰1.5錢、黃耆2錢、枸杞1錢、白茯苓1錢、紅棗3

作法~將藥材洗淨,包入過濾袋以便重複回沖,置入保溫杯中,沖入沸水800cc,悶泡20分鐘

功效~ 疏肝解鬱,調理氣血,美白抗痘 

棉花棒美容真的如針灸師說的般適合天天早晚使用嗎?

建議可以間隔2天,一周三次即可,因為按壓時有些人拿捏力道太用力,可能會按壓出物理性凹痕,要給皮膚時間恢復彈性針灸師針對四種肌膚困擾,提供四種棉花棒美容

  1. 鬆弛:用棉花棒廉泉、頰車、顴髎三個穴道各10-15秒。
  2. 黯沈:用棉花棒按印堂(眉間)、迎香(全臉)、承漿(下巴)三個穴道各10-15
  3. 浮腫:用棉花棒按迎香、頰車、廉泉(頸部)三個穴道各10-15秒。
  4. 法令紋:用棉花棒按地倉、迎香兩個穴道各10-15 

每個穴點按的時間長一些,或是多按幾次,美肌效果會增強嗎?

過度按壓皮膚會有物理性凹痕以及泛紅,尤其是敏感性肌膚的美人力道宜輕微,不宜多按

HP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