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水腫享瘦 女中醫美腿3部曲

──【中醫瘦身秘笈】專題

全文資料來源=>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82/13561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2013年5月30日 09:00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q2zFJ45mY40     

壓力肥、水腫讓你怎麼胖專胖下半身嗎?中醫認為,若平常愛喝冷飲、食慾大、常有脹氣,屬脾胃濕熱型的體質更易肥胖、水腫,加上平常愛吃鹹,水份更加難以排出,累積在下半身。除了飲食控制,建議可以藉著腿部經絡拍打與穴位按摩,幫你瘦出漂亮美腿。

想要擁有令人稱羨的美腿,平常可多拍打經絡、按摩穴道消水腫。(攝影/黃子倫)
想要擁有令人稱羨的美腿,平常可多拍打經絡、按摩穴道消水腫。(攝影/黃子倫)

 

經常受邀至各大節目的美女中醫師張文馨,長時間鑽研中醫瘦身方法,她提到,中醫認為,常見肥胖體質有兩種,第一個為壓力大、勞累容易暴飲暴食的壓力肥;第二個則是脾胃濕熱、難代謝水份的水腫型肥胖,尤其容易累積在下半身。

除了平常應該少吃泡菜、醬菜、榨菜、乳酪、煙燻火腿、香腸、各式醃漬品、豆腐乳、魚肉鬆、魚丸、肉丸、麵線、蜜餞、豆瓣醬、甜麵醬、番茄醬、蠔油等食材醬料,可多吃冬瓜、薑等發汗利濕、消水腫食物。避免下半身浮腫還可以藉著腿部經絡拍打與按摩三陰交、陰陵泉兩個穴位,效果相當不錯!

第1招:拍打肝經、脾經、腎經

在洗完澡以後,擦上乳液後,可將手掌成杯狀,沿著小腿肝經、脾經、腎經3個經絡偱行方向叩擊拍打各3次。藉著拍打可以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消除腿部水腫肥胖,另外,對減輕上班一整天的腿部痠痛也相當有幫助。拍打的感覺宜至熱熱脹脹為主。

手成杯狀,小腿經絡拍打,由下往上。(攝影/黃子倫)
手成杯狀,小腿經絡拍打,由下往上。(攝影/黃子倫)

 

第2招:按摩三陰交穴

三陰交穴位於內踝尖上方3寸(約四指寬),脛骨後緣凹陷處。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下肢水腫,此外還可美容抗衰老,調理月經,改善婦科諸疾患,調節荷爾蒙分泌,是婦科要穴。建議在經絡拍打完以後,一個穴位20下左右交替按,尤其是下午開始就覺得腿部腫脹的女性們。

三陰交穴(攝影/黃子倫)
三陰交穴(攝影/黃子倫)

 

第3招:按摩陰陵泉穴

陰陵泉穴屬足太陰脾經,位於脛骨內側髁後下方凹陷處,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下肢水腫,此外還可美容抗衰老,調理月經,改善婦科諸疾患,對消化系統也相當有幫助,同樣在經絡拍打完以後,一個穴位20下左右交替按。

陰陵泉穴(攝影/黃子倫)
陰陵泉穴(攝影/黃子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