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華人健康網採訪張文馨醫師

~女中醫抗老秘方 滋腎美白淡斑甜湯~

──【抗老美白必吃】專題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子倫/台北報導】                 2013年5月25日 10:21            

還在苦惱隨著年齡增加,歲月無情的在臉上留下黑斑與皺紋嗎?想要擁有亮白逆齡的無瑕美肌,除了平常防曬要做好,中醫認為養腎相當重要。平常可多攝取補腎滋陰養血的食材,如準備銀耳、山藥、蓮子、枸杞、紅棗等食材自己煮一碗滋腎美白淡斑甜湯,對抗老美白相當有幫助。

準備銀耳、山藥、蓮子、枸杞、紅棗等食材自己煮一碗滋腎美白淡斑甜湯,對抗老美白相當有幫助。(圖片提供/張文馨醫師)
準備銀耳、山藥、蓮子、枸杞、紅棗等食材自己煮一碗滋腎美白淡斑甜湯,對抗老美白相當有幫助。

 

常受邀至各大節目的美女中醫師張文馨表示,中醫認為腎主「黑」,護腎就是抗老、擁有亮白無瑕肌膚與延緩老化的關鍵,一般黑色藥材多入腎,如何首烏、熟地、阿膠等,其作用機制是透過補益腎精,滋陰養血,達到養顏美容,延緩老化的效果。

除了藥材,多數的黑色食物也可補腎滋陰,堪稱食材中的玻尿酸與膠原蛋白,例如莓果類中含有高單位的花青素OPC及多酚能有效抗氧化,抵禦自由基,延緩衰老;而魚皮、海參、黑木耳等補充膠原蛋白的深黑色食物,則可讓肌膚保持彈性,預防鬆弛變皺;深色蔬果則含有豐富的鐵質,可以養血潤膚,增添紅潤氣色。

張文馨醫師也提到,自己平常除了力行防曬工作,更熱衷食補讓肌膚更亮麗,只要吃的正確,大家也能早日當個白皙美人,分享一道「滋腎美白淡斑甜湯」,只要簡單的食材,就能為肌膚補元氣!

 

滋腎美白淡斑甜湯

【材料】:銀耳5錢、山藥4分之1條、蓮子1兩、枸杞5錢、玉竹2錢、紅棗10顆。

【作用】:滋補肝腎、養陰補血潤膚、美白淡斑抗老。

【做法】:先將銀耳洗淨、泡軟,撕成小朵,山藥削皮切塊;順便將其他材料洗淨,放入碗中備用。接著在鍋中放入中藥材,加適量的水淹沒藥材用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續煮20分鐘,最後5分鐘放入銀耳、山藥,可加少量冰糖攪拌至融化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