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辛辣食物,胃火旺,食慾更旺,造就小腹婆

3個月90天清胃火、消脂肪,甩掉9公斤

本月最享瘦成員:小白(化名) ,女性38(2個孩子的媽) 

90天(3個月+):體重↓9公斤;體脂肪↓9.1%

減重時間:101/02/03~05/04

體重變化:64.9 kg→ 55.8 kg

體脂變化:36% → 26.9%

探討主題:為什麼胖在肚子這一圈?吃辣減肥!?

辣椒到底是開胃還是促進代謝?

 ★小白的減重動機

1.曬衣服時驚覺自己的褲子比老公還大件orz

2.明明已經生完第二胎,小腹卻像懷孕4個月,真怕公車上被讓座

2012.05.04前方ROOTS是老公的褲子,後方OXTO是我的褲子 盧志玲減肥前後  

小白6年前體重是55kg,曾經靠著跳有氧舞蹈瘦到48kg3年半前生第一胎從52kg胖到62kg,去年6月生完第二胎,更是增加到65kg,某天曬衣服時候驚覺曬衣架上自己的褲子比老公還大件,加上明明去年已經生完第二胎,小腹卻還像懷孕4個月,苦惱不已,在書店看到由中醫減重新書你沒有理由瘦不下來,了解到原來發胖是和「體質」有關!因此決心前來尋求中醫調理體質及健康減重。

小白的發胖原因~胃口超好發胖的食物!

1.非常愛吃麻辣鍋,也喜歡在食物中加辣,常覺得外面食物不夠辣,都要加到中辣、大辣的等級才有fu,其中又特愛麻辣鴨血、麻辣大腸。

è小白認為反正吃辣聽說會流汗,促進代謝,不以為意,吃辣減肥!?辣椒到底是開胃還是促進代謝?請見下文分析

2.喜吃炸烤物(例如鹹酥雞),重口味食物(例如熱炒)

3.Cold stone冰淇淋,一周吃2

4.甜食:尤其是蛋糕,或肯德基蛋塔,一次可以吃4個蛋塔

 

★中醫調理「清胃熱、去脾濕」治本,縮小胃口,改善水腫,代謝升級!

【分析1】吃辣è胃火旺

從中醫角度來看長期吃辛辣食物會讓體內「胃火旺」,中醫的理論「胃熱則消穀」,也就是胃火越大,消化食物越快,就越容易飢餓,吃進更多東西,無法控制食慾,導致暴飲暴食。

è胃熱的體質容易讓小白胃口超好,胃部灼熱感,胃酸逆流嚴重,腸道燥熱造成排便2-3 天才1 次,消化不良而腹部脹氣

【分析2】愛吃冰+產後氣血虛è脾濕水腫

嗜吃冰品和甜食,最直接損傷的就是脾胃功能,中醫觀點認為「脾失健運,濕由內生」,也就是脾胃運化功能失常,脾氣布散水分及水榖精微的功能減弱,就會造成「水濕」病理產物停留在體內,使人浮腫肥胖,長期下來,還會損傷五臟六腑的陽氣,造成身體各項代謝循環機能下降,形成「脾濕水腫型肥胖體質」,加上媽媽們在產後因為氣血虛弱,使得脾氣更為虛弱,無法運化水濕,比沒生小孩之前更容易水腫

è脾濕水腫的體質讓小白容易在下午小腿腫脹、經前水腫明顯,頭暈重,夏天容易手部汗泡疹、腿部濕疹。

★中藥調理體質及加強代謝:

綜合上面分析小白屬於「胃熱&脾濕」的混合型體質,針對她的體質調理方向著重於「清胃熱以及健脾去濕」,選用白茅根、黃芩、山楂、荷葉、茯苓、白朮、黃耆、黨參、生薑調理體質,同時搭配服用促進代謝、加強消水腫的中藥以及水藥,並且建議小白減少吃辣、甜食以及冰品。

小白不但3個月甩掉9公斤,體脂肪從36%降到 26.9%,腸胃也更加健康了,不再一直浮腫,讓同事好羨幕她的身材!

 

吃辣減肥!?辣椒到底是開胃還是促進代謝?

研究指出辛辣食品能增加25~30%基礎代謝率,很多人一聽說吃辣可以促進代謝減肥,就卯起來拼命吃辣,其實吃辣瘦身法是要挑體質的喔!辣減肥最適合「虛寒體質」,而「燥熱體質」的人並不適合吃辣減肥,還沒瘦下來之前反而容易上火,容易出現或加重嘴破、冒痘、便祕、便血的情形,甚至引起痔瘡發作,像小白的體質就不太合適!

從中醫角度來看長期吃辛辣食物會讓體內「胃火旺」,中醫的理論「胃熱則消穀」,也就是胃火越大,消化食物越快,就越容易飢餓,吃進更多東西,無法控制食慾,導致暴飲暴食。

冷底體質如果想吃辣減肥的話,張醫師建議純辣椒燉雞湯或炒菜比食物沾辣醬來的好,因為辣醬的熱量高、含鹽分高,容易造成水分滯留體內而身體浮腫,但提醒您千萬別因吃辣「開胃」而吃進更多食物!

 

★為什麼小白胖在肚子這一圈? 小腹凸

1.之前懷孕時為了保護腹中胎兒,脂肪會堆積在腹部

2.吃飯速度快。消化不良有的困擾

3.長期吃冰和生冷食物會讓新陳代謝降低(根據英國研究結果顯示,喝冰水會使身體的運作功能減緩至少15%),脂肪容易囤積,因為生冷食物吃下肚,脂肪為了幫腸胃禦寒,容易朝腸胃聚集,變成胃凸、小腹凸的米其林寶寶,吃冰也容易降低腸胃道蠕動,進而出現脹氣便秘的問題,自然也會造成胃凸、小腹凸的情況。

 

★「穴位埋線」加持~腰腹部瘦最多!小腹婆out

為了消掉這一圈小腹,擺脫小腹婆,小白减重過程中,除了服用促進新陳代謝的中藥粉及藥水之外,針對小白最在意的「腰腹部」,加強「穴位埋線」雕塑身型,促進局部脂肪分解這是讓小白最開心的事,終於不需再用力吸氣收小腹了,可以穿比較貼身的衣服^^

    為什麼穴位埋線可以瘦腰腹部?「穴位埋線」是結合傳統針灸及現代醫學工具,將無菌的羊腸線,透過特殊針具針入特定穴位,而「羊腸線」是一種異體蛋白,易被人體軟化、分解、吸收,羊腸線還沒被身體吸收前,對穴位的持續良性刺激,每天24小時分分秒秒持續在體內不停的作用,產生時時刻刻瘦身的效果!促進脂肪代謝分解,雕塑身體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