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成為101年最美麗的新娘,

 4個月甩肉12公斤,居然變的比大學時代還瘦!!

本月最享瘦成員:小威 (化名) ,女性,28歲

120天(4個月+):體重↓12公斤;體脂肪↓10%

體重變化:76.2→64.6 kg (身高172cm)   體脂變化:35.4→25.8 %

張子欣減肥前後-1  

(20-29歲標準體脂<23,小威為了以後不復胖,還在努力繼續瘦身中!)

★小威成為美麗新娘的減重分享(加入家族時間:100/10/01~101/1/3)身高173公分的小威是個活潑開朗的女生,從小就是班上最高的女生,但一直都是小胖妹,從青春期因為食慾太好就開始發胖,大學生時代就已經有65-67公斤,曾經是過少吃多動,但是根本做不到,近一年又因工作壓力大,喜好用美食犒賞自己 尤其愛吃辛辣食物,例如泰國菜、麻辣鍋,加上又喜喝冷飲、吃甜點,,一路胖到70多公斤,衣服褲子都穿不下了>”< 

這次是她第一次下定決心認真減重,計畫在101年拍婚紗和結婚,因為在書店看了由廖醫師、張醫師、羅醫師所合著的《你沒有理由瘦不下來》,裡面強調的是從「體質」根本去解決肥胖的問題!!一向注重健康的小威,不敢嘗試偏方,決定相信專業,於是前來張醫師的門診調理身體以及減重。

★中醫調理「肝胃蘊熱&脾濕水腫」體質治本,縮小胃口,代謝變佳!

 小威的輝煌戰果~第一周體重3.1公斤;體脂肪2.8%因為小威是屬於水腫體質,所以一旦認真飲食控制加上吃中要調理身體促進代謝,比一般人瘦的快,接下來更重要的事挑戰體脂肪!!

 

肥胖類型:手臂掰掰肉、下半身(腰腹部、大腿內外側)

身體症狀:

1.經前症候群明顯,情緒不穩、胃口大開、胸脹、經來悶痛,平時胸悶、肩頸僵硬、偶而頭痛【請見分析1】

2.胃腸脹氣、胃酸逆流、打嗝、有時胃痛、排便不順【請見分析1】

3.小腿水腫 下午尤其到傍晚時候更加明顯,經前一水腫可能會胖1-2公斤【請見分析2】

 

【分析1】壓力大加上愛吃辛辣烤炸物→易形成「肝胃蘊熱」體質

長期處於高壓力狀況之下,人體會分泌「壓力荷爾蒙」,這種壓力荷爾蒙為了要讓人體有足夠的能量對抗壓力,會發出訊號讓吃進去的熱量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而且生物會傾向選擇高熱量的食物來迅速儲存脂肪以對抗壓力,這種因為壓力所造成的肥胖,稱為「壓力胖」。

中醫認為「肝主疏泄」,是指「肝」具有保持全身氣機疏通暢達的作用,當長期壓力大,會導致身體氣機阻滯,使得「肝氣鬱結」容易出現胸悶、肩頸僵硬、頭痛、經前症候群,甚至經痛;一旦肝疏泄功能異常,影響到胃,「胃失和降,胃氣上逆」則容易胃腸脹氣、打嗝或泛酸,甚至噁心嘔吐,腸胃不好的人又容易有胃凸、小腹凸的困擾,上經常用吃來紓解壓力,尤其嗜吃辛辣、炸烤等重口味食物,使得「胃火旺」,所謂「胃熱則消穀」,也就是胃火越大,就越容易飢餓,吃進更多東西,無法控制食慾,導致暴飲暴食,久而久之造成肝胃鬱熱型肥胖體質

【分析2】喜愛喝冷飲→易形成「脾濕水腫」體質

嗜吃冰品或生冷寒性食物,最直接損傷的就是脾胃功能,中醫觀點認為「脾失健運,濕由內生」,也就是脾胃運化功能失常,脾氣布散水分及水榖精微的功能減弱,就會造成「水濕」病理產物停留在體內,使人浮腫肥胖,長期下來,還會損傷五臟六腑的陽氣,造成身體各項代謝循環機能下降,形成「脾濕水腫型肥胖體質」。

因為「濕性趨下」,水往下流,所以這類體質的人體型多偏「下半身肥胖」,尤其是大腿、小腿到下午傍晚時,特別容易腫脹疼痛,鞋子穿起來變得很緊;女性朋友在經前容易水腫,減重時會在月經期出現停滯情形,經期前後體重可能會上下起伏多達2公斤。

但是這種體質的病理產物是「水濕」,如果能及早祛除,比起其他體質,瘦身成效往往是最顯著的,一週減1-2公斤不是問題,但要是放任不管,時間一久聚為濃稠難纏的病理產物「痰濁」,瘦身的困難度就大大增加了

★中藥調理體質及加強代謝:

綜合上面分析小威屬於肝胃蘊熱&脾濕水腫的混合型體質,姑且簡稱為壓力肥和水腫肥,針對她的體質調理方向著重於「清肝胃熱以及健脾去濕」,選用柴胡、黃芩、薄荷、決明子、山楂、荷葉、茯苓、白朮、黃耆、黨蔘、生薑調理體質,同時搭配服用促進代謝、加強消水腫的中藥以及水藥。

小威不但4個月瘦了12公斤,身體也更加健康了,媽媽和朋友都一直誇她說看起來像長高了!尤其搭配埋縣手臂和腰腹部瘦最多!穿起婚紗來更有自信^^

★「穴位埋線」加持~手臂、腰腹部瘦最多!

每位新娘在穿上婚紗時,除了腰線玲瓏之外,最希望的是擁有纖細的手臂,告別掰掰蝴蝶袖,雖然婚紗照可以修圖,但是結婚當天在大家面前最不能遮掩的是手臂!最有效的瘦手臂方式,除了努力運動之外,當然非埋線莫屬!

 减重過程中,除了服用促進新陳代謝的中藥粉及藥水之外,針對小威最在意的「腰腹部」和「手臂掰掰肉」,加強「穴位埋線」雕塑身型,促進局部脂肪分解這是讓小威最開心的事,終於不用再用力吸氣收小腹了,而且比較敢穿無袖的衣服了^^

為什麼穴位埋線可以瘦腰腹部和手臂?「穴位埋線」是結合傳統針灸及現代醫學工具,將無菌的羊腸線,透過特殊針具針入特定穴位,而「羊腸線」是一種異體蛋白,易被人體軟化、分解、吸收,羊腸線還沒被身體吸收前,對穴位的持續良性刺激,每天24小時分分秒秒持續在體內不停的作用,產生時時刻刻瘦身的效果!促進脂肪代謝分解,雕塑身體曲線~

★瘦了12公斤的小威想要說的話

因為拍婚紗照和結婚當天想要美美的,第一次這麼有決心減重^^

想要身體健康瘦下來,相信專業,不要相信偏方。

來到御絨看診,在這裡建議的飲食控制方式對我來說不會太痛苦,因為早上可以吃澱粉,午晚餐可以吃魚肉、雞肉等蛋白質當主食,加上張醫師和營養師很親切,讓我可以在4個月瘦了12公斤,不敢相信自己能做到!朋友還覺得我又長高了,其實只是因為變瘦變更修長^^

瘦下來的好處,可以穿漂亮的衣服,氣色也變好了,身體不像以前這麼水腫,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有了健康窈窕的身體,體脂肪已經減下來,努力向標準範圍邁進,才能繼續勇闖美食天堂,而不用一直擔心復胖^^

★減重不復胖的小叮嚀!

減重不復胖的第一條件就是,體脂肪要降到標準值。根據研究顯示,減重成功、體脂肪也降到正常範圍,有80的人不會復胖,因此,減重不但要減輕體重,還必須將體脂肪減到自己年齡所屬的正常範圍內,才算減肥成功。之後只要維持正常的飲食方式,以及規律的生活作息,就不容易復胖。

再者,要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如果瘦身之後又恢復過去大吃大喝,對燒烤炸辣食物不忌口,或者經常吃宵夜、零食、甜點的飲食方式,那麼百分之百一定會復胖,因為吃進去的熱量與體重增加是正相關的,每多攝取7700卡的熱量,體重就會增加一公斤。減重成功之後,只要三餐正常飲食,偶而吃豐盛大餐,隔一餐則少吃,之後努力運動一下,以蔬菜水果替代,不攝取超過一天所需的熱量,就不會復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