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問題其實沒有這麼「膚淺」

 

    擁有水水嫩嫩、白裡透紅的蘋果肌,總能吸引多數人的眼光,近年來流行的「裸妝」,強調的是自然有光澤而不厚重的妝感,此時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膚質」、「好氣色」,而想擁有白皙粉嫩肌膚,最基本的工作還是先把身體調養好,尤其是藉由內在體質的調理,才能讓您從內美到外!!


膚質.jpg 

 

    若能從改善體質這個根本來美化肌膚,則不需倚賴過多化妝品,便能達到事半而功倍的效果!!以中醫觀點來看,面部肌膚的勻淨潤澤,白裡透紅,皆有賴於氣血津液的正常運行、輸布、濡養。而面部是臟腑氣血華榮之所在,通過觀望面部神色、形態,可以一窺整個機體的不足

 

    除了皮膚,人體的五官、毛髮、指甲、乳房、體重等,也都是臟腑、經絡、氣血反映於外的現象。如果臟腑氣血經絡功能失調,就會在外表的各個方面顯現出來,因此,中醫非常重視臟腑氣血經絡之間的作用與協調,透過滋潤臟腑、調理氣血,暢通經絡,使身體健美、青春,來達到美容養顏的目的。

 

    但由於皮膚經常暴露於外,長期受風吹日曬雨淋影響,尤其是風邪,造成皮膚津血耗損和氣血運行障礙,加上飲食作息不規律,情緒壓力的調節不當等因素,造成五臟六腑的生理失衡,逐漸產生影響容顏的各種皮膚疾病。

以下介紹最常見的四大類型體質的肌膚美容問題:


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