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胸教戰手冊(上) 

~體質調理篇~

()豐胸黃金時期大不同!

擁有傲人的上圍是很多女生的夢想,不過時機是相當重要的關鍵,青春期乳房成長快速,之後趨於緩慢,直到懷孕又開始再度發育。對於非青春期或孕期的女性而言,會因月經週期體內的荷爾蒙變化,影響胸部大小此時更應該善用時機,讓胸部成長更上一層樓。

坊間的豐胸秘方五花八門很難適合所有體質例如燥熱體質吃到過於溫補的中藥可能會出現青春痘口乾舌燥口臭嘴破煩躁等不適症狀建議您應找專業中醫師調配屬於個人體質的藥方勿自行服用補藥以免造成身體的負擔 

 

志玲.jpg

 

 

青春期 

青春期是全力衝刺的階段,「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給予充足的營養,胸部便能發育良好進入青春期,開始快速成長,胸部開始發育到成熟,平均來說 3 ~4年,但也有人長達8~ 9 年,這個階段是乳房發育最重要的關鍵階段,若缺乏營養或腸胃不佳失於調理,發育不良的小胸部就因而產生。

熟女 

過了青春期和產後除非體重上升(脂肪增加),乳房多半不會有太大的波動腸胃虛弱患者可以用中藥調理脾胃,增加腸胃吸收養分,同時配合針灸,令胸部氣血循環旺盛,乳腺暢通,才能獲得充足的養分,並且搭配健胸運動讓脂肪長在該長的部位而不會肥胖

產後 

懷孕期為了哺餵寶寶,胸部也會大幅成長,一旦退乳後,胸部也隨之縮小,若產後搭配中藥及針灸調理最理想的狀況是「進二退一」,胸部會比懷孕前升級一個罩杯。 

月經週期豐胸法

月經來潮視為第1天開始算起,總共有兩個高峰期,各位美眉們可以把握每個月豐胸的好時機,加強豐胸食療、穴位按摩以及認真做運動!

★第10-15天☆為雌激素Estrodiol分泌高峰期,雌激素可刺激乳房發育

★第20-25天☆黃體素Progesterone分泌高峰期,黃體素可促進胸部乳管發育成腺泡

荷爾蒙圖片修改.png 

我到底要調理多久才看的到效果啊?

一般豐胸針灸搭配飲食及穴位按摩,調理時間至少需三個月,每週針灸一次,效果較佳,青春期及產後有希望升級半個至一個罩杯,熟女的效果則因人而異囉

()哪些中藥材含有天然植物性雌激素?

葛根、蒲公英、山藥、黃耆、四物湯、肉蓯蓉、黃精、補骨脂、川牛膝、红花、丹参、菟絲子、淫羊藿

 

()影響胸部發育的關鍵因素~好腸胃、好情緒、好睡眠

中醫經絡循行乳房屬胃,乳頭屬肝,顧好腸胃和調節好自己的情緒,比任何食補更重要!但思慮多、情緒不佳也容易傷脾胃喔!肝胃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因此好腸胃、好情緒是擁有豐滿上圍的關鍵因素。

1.氣血生成來源是基底 

乳房屬於足陽明胃經,脾胃健旺氣血充足,乳房才能豐滿。胸部發育不佳有兩個主因,一是氣血循環不良,二是先天遺傳。當氣血虛弱,營養不足或無法吸收,胸部缺乏「原料」,自然會發育不佳;若家族遺傳,或本身乳腺不多、不發達,即使注重養分補充,胸部也很難豐滿。 

調理氣血的中藥~四君子湯、歸脾湯、聖愈湯、當歸芍藥散、八珍湯、四物湯

 

2.情緒睡眠也會影響乳腺的暢通

胸部大小其實也跟個性、脾氣有關喔!經過胸部的經絡除了胃經之外還有肝經平時心情容易煩躁、鬱卒的胸部會偏小,因為心情鬱悶造成血管末梢循環不佳,肝氣不順暢,導致氣血不足,乳腺發育不良。心情開朗,肝經自然通暢,而肝腎關係密切,腎氣足則肝經氣血通達,乳腺豐滿,胸部堅挺。

足夠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根據中醫經絡理論,肝膽經的氣血,是在夜晚 11點至凌晨3點最為旺盛,這時候如果不休息,則肝臟解毒功能將受到影響,容易引起肝氣鬱結或是肝膽火旺等病理反應

疏通乳腺的中藥~通草、漏盧、王不留行、蒲公英、路路通、絲瓜絡、冬葵子、柴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