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忽冷忽熱!流感盛行~呼吸道疾病增加四成!!

「中藥調理+穴位敷貼

預防流感、改善鼻過敏、氣喘、過敏咳嗽

天氣轉冷,日夜溫差常常大於10度的天氣鼻水流不完,咳嗽咳不停,感冒好不了,呼吸道過敏的患者增加四成,包括鼻過敏、感冒、過敏性咳嗽、氣喘發作等四大常見疾病,藉由中醫從體質根本去調理,包括中藥材調理體質、針灸治療、穴位敷貼以及針對個人體質調配粉光參,更能讓粉光參發揮好療效!從中醫的角度日常生活又該怎麼保養呢?那些食物對呼吸道比較刺激不適合吃?!

其是穴位敷貼(三伏貼、三九貼),不再局限於夏日冬日的特定三天,其實只要體質符合,即可施行,有效的預防及改善呼吸道過敏症狀!!

因為時令節氣變化雖古今有異,三伏天、三九天已不像古時候剛好是最熱、最冷的三天各位朋友只要把握7-9月、12-1月這段期間,每隔七至十天進行穴位敷貼,連續貼三到四次,更能鞏固療效,如果症狀嚴重者建議連續穴位敷貼直至症狀穩定為止

    http://f10.wretch.yimg.com/drhsin/1/1623643491.jpg

首先來學一下找找迎香穴在哪裡吧!對於緩解鼻塞、鼻癢、流鼻水挺不錯的

未命名.png

1.jpg  

2.jpg  3.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穴位敷貼不再局限於三伏天、三九天,擴大應用,對證即可施行!

過敏性疾病和正氣虛弱肺、脾、腎虛寒的體關,易造成免疫力低下,衛外不固,易受外界風寒之邪影響

  •選擇在陽氣(寒氣)最盛的夏季(三伏天)冬季(三九天),在人體特定的穴位上敷貼以辛溫、逐痰、走竄、通經及平喘的藥物

 

使人體的陽氣能得天陽之助,再加上藥物陽氣的疏通,充分達到溫陽利氣,驅散體內藏伏的寒邪,使肺氣升降正常,溫補脾腎,從而增加身體抗病能力,有效減少疾病發作的頻率和嚴重程度!

夏日三伏貼選擇在陽氣旺盛的夏季三日(三伏天)進行穴位敷貼,能防治改善鼻過敏、氣喘、咳嗽等過敏性疾病冬日三九貼則是針對天氣嚴寒的冬季三日(三九天)再次加強作用,可減少過敏發作次數及緩解症狀。

時令節氣變化雖古今有異,三伏天、三九天已不像古時候剛好是最熱、最冷的三天各位朋友只要把握7-9月、11-1月這段期間,每隔七至十天進行穴位敷貼,連續貼三到四次,更能鞏固療效,如果症狀嚴重者建議連續穴位敷貼直至症狀穩定為止

臨床報告顯示連續三年進行「三伏貼」、「三九貼」並根據體質用中藥調理,配合日常生活注意(如避免生冷寒涼之物、適度運動)

è過敏性疾病可改善八成,但只要體質合適,平日可以施行穴位敷貼以增強抵抗力,預防或改善感冒、鼻過敏、過敏性咳嗽或氣喘

10.jpg  

11.jpg

日常生活的保養和飲食

過敏性疾病除了中醫針對個人體質調理,搭配穴位敷貼加強療效,降低發作的頻及嚴重程度之外日常生活的保養和飲食」更是決定是否能維持療效的關鍵,若能好好遵守,定能讓療效升級!

12.jpg  

13.jpg  

呼吸道過敏疾病爲什麼和肺、脾、腎最有關?

1.肺主氣,司呼吸,上通於喉,開竅於鼻,鼻與喉皆為氣體升降出入的通道。

肺主皮毛,職司衛外,皮毛乃人體一身之表,是抵禦外邪的屏障,而衛氣通於肺,衛氣的強弱與肺的功能密切相關。若外邪從口鼻、皮毛乘襲,則肺衛首當其衝。邪自皮毛而入,可內合於肺;邪從口鼻上受犯肺

2.飲食失當:平素嗜菸好酒,熏灼肺胃,過食肥厚辛辣之品;或脾運不健,痰濕內

生,上漬於肺,則肺失肅降,上逆為咳。脾失健運聚濕釀痰,上貯於肺

(脾與肺的關係:脾為肺之母。在經絡方面"手太陰肺經起於中焦,下絡大腸,還循胃口……。)

3.腎與肺的關係:從主氣功能來說"肺為氣之本,腎為氣之根",肺主呼氣,腎主納氣。此外,金能生水,為母子關係。久咳肺虛,金不生水,肺病及腎,肺虛不能主氣,腎虛不能助肺納氣,腎虛氣逆犯肺,為咳、為喘。

進一步了解穴位按摩及保健茶飲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3516486

 

 

arrow
arrow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