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台「台北愛讀書」「台北真女人」專訪張文馨醫師

訪談主題:新書分享「你沒有理由瘦不下來」

「台北愛讀書」節目播出時間11/12(六)am12:00-13:00

「台北真女人」節目播出時間11/03(四)12/01(四)am10:00-11:00

DSCN8383.JPG  DSCN8384.JPG  

訪談內容先睹為快

1.張文馨醫師分享個人瘦身經驗 ~中醫的減重妙方,以親身試驗的方式成功減重。請張醫師分享您的減重過程與過往的減重經驗,經歷多少次、是否曾有過失敗的或錯誤的方式

2. 減重減重,很多時候都會不小心越減越重。究竟讓我們瘦不下來的因素是什麼?又是什麼原因讓人越減越重?

3.發育青春期、懷孕生產後、進入更年期等,是女性朋友的關鍵三階段,也是身材容易改變的時段,該如何運用這些關鍵期保住美麗身材,順利減重?

4.如何能夠有效,同時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減肥?

5. 一般人在減肥的過程中,常犯的錯誤為何? 拉肚子就能減肥嗎?

如果身體機能正常,正常三餐飲食並不容易變胖,然而一旦五臟六腑功能失衡,身體這台機器零件損毀,鐵銹淤泥污垢等病理產物(水濕痰濁血瘀)堆積在機器裡,機器超過負荷導致馬達無力,在這情況下少吃多動起不了作用,長期下來造成機器提早報廢壽命縮短。

正確的方式三大步驟

1.剷除病理產物(水濕、痰濁、血瘀)è清除鐵銹、淤泥、污垢

2.調節五臟六腑功能è維修內部零件

è中藥調理(例如清肝火、去脾濕)、體質專屬飲食

3.加速新陳代謝è加強馬達動力è針灸穴位埋線、體質專屬運動

為什麼我吃很少還是瘦不下?

吃很少的食物就如同沒有給機器的馬達能量,反而使機器更無力運作,導致病理產物堆積在體內,就會形成肥胖。

減重期間如果吃得太少,身體會告訴自己「現在熱量攝取不足」,因此自行進入「節能」狀態,整體新陳代謝會降得很低,所以,節食初期雖然可以降下體重,但是身體最先消失的不是脂肪而是肌肉,反而造成新陳代謝率更加下降,即使吃很少很少還是很難瘦下來。所以減重還是要健康飲食,吃對食物,讓身體的機能恢復正常運作,才能不挨餓又瘦得健康

★為什麼我拼命運動還是瘦不下來?

正常的身體機能,正確適當的有氧運動是會燃燒脂肪,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但是拼命運動卻還是瘦不下來。撇開運動的方式不對,運動的時間及次數不夠(沒有達到一週運動三次,每次運動超過三十分鐘,心跳每分鐘超過一百三十下),最主要原因還是身體這台機器的零件失靈,如果沒有先修理零件,只是拼命地運動,就像在鬆掉零件的機器上,加強馬達的馬力,反而使零件磨損更嚴重,甚至造成機器解體。所以在機器零件尚未修理完全時,反而不建議加強馬達的馬力

舉例è氣血虛體質不適合過度做飛輪、拳擊有氧,反而會過度耗氣,造成代謝更差!!

詳細內容請收聽廣播或參考張醫師部落格的窈窕瘦身專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