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吸睛美胸術 按摩加茶飲 內外並進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1年 08月17日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601711/IssueID/20110817

夏天到了除了瘦瘦瘦,還要把該大的地方加強一下,我們請美容專家王湘儀推薦改良後居家可做的豐胸按摩,中醫師張文馨推薦4個能加強豐胸效果的穴位,並提供適合偏虛寒與偏燥熱體質的夏日豐胸茶飲,讓你透過按摩與茶飲,外用內服並進,讓胸部更快up up!
報導╱陳宜靖 攝影╱黃天佑

胸部按摩4招

主要作用在於拉提胸部、恢復肌膚彈性,以改善鬆垮問題。美容專家王湘儀表示,長期依賴內衣支撐胸部,易使肌膚失去彈性而使胸部下垂,按摩時可搭配胸部按摩霜,刺激脂肪細胞增生或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加強豐潤飽滿效果。生產完或瘦身時更應勤於按摩,以免體重下降連帶瘦到胸部。

1.能加強胸部拉提效果。左右各做1次為1套,共做3回。

 
點下放大

Step1

胸部按摩霜倒於掌心搓揉,使其溫度與肌膚相近,按摩時更易吸收。

 
點下放大

Step2

右手虎口打開,右手掌貼於乳溝預備。

 
點下放大

Step3

以手掌托胸方式,順左邊胸形逆時針滑推,繞至左腋下時輕往內撥。

 
點下放大

Step4

右手掌往上滑推至左耳下方。左手重複動作1~4於右胸,共做3回。

2.此連續動作能促進胸部血液循環,緊實胸形,左右各做1次為1套,整套動作做3回。

點下放大

Step1

右手虎口打開,以手掌托胸方式,順著左邊胸形逆時針畫圓3圈。

點下放大

Step2

接著雙手於左乳房底部由下往上像是輕輕托起般,交替拍打5下。

3.此連續動作強化胸肌,避免胸形外擴、下垂,整套動作做10回。

點下放大

Step1

雙手手肘彎曲,手臂平舉與肩同高,雙手指尖輕點,掌心不貼合。

點下放大

Step2

保持動作1姿勢,雙手掌心相互施力往內緊貼約3秒,回到動作1。

點下放大

4.中醫師張文馨建議以乳頭為中心,在垂直線的上、下約3指併攏寬度處,分別是膺窗穴、乳根穴,水平線的內、外側約3指併攏寬度處,分別是膻中穴、天谿穴,可用大拇指指腹分別按壓5秒後放開,每個穴位重複按壓30次,能促進胸部氣血循環,乳腺暢通。

喝豐胸茶飲

以下茶飲皆先將藥材洗淨包入過濾袋,置入杯中,沖沸水600~800c.c.,燜泡20分鐘即可。建議從月經來第1天算起,把握第10~15天雌激素分泌高峰期,與第20~25天黃體素分泌高峰期,每日喝茶飲並按摩,效果更顯著。

點下放大

黃精當歸美胸茶

適用對象:手腳冰冷、易疲倦、痛經、經前水腫的虛寒體質。
材料:黃精、王不留行各2錢,晉黃耆、肉蓯蓉各1錢,當歸0.5錢
功效:黃精補血,當歸促血液循環,晉黃耆調理腸胃,肉蓯蓉通便,王不留行通暢乳腺。

點下放大

山藥葛根美胸茶

適用對象:口乾舌燥、頭皮臉部易出油、胸部脹痛的燥熱體質。
材料:葛根2錢、紅棗3顆、蒲公英0.5錢,柴胡、山藥各1錢
功效:葛根調解雌激素分泌,山藥刺激雌激素合成,紅棗強健脾胃, 柴胡與蒲公英通乳腺。

專家檔案

 

點下放大

美容專家王湘儀

超過14年美容經驗,現任克蘭詩訓練經理。

點下放大

中醫師張文馨

現任中醫診所漢方美妍中心副主任醫師。

蘋果日報0817Dr張(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