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肉10公斤,「太太」變「小姐」

本月最享瘦成員:偉庭(44)

加入時間:100/2/22畢業日期:100/4/20

58天:瘦10.6公斤 

 體重變化:67.657KG 體脂變化:36.730.2%

    001.JPG  002.JPG  

發胖原因

偉庭在88年生第一胎之後,產前56公斤,產後胖了10公斤,又因為很愛吃甜食、油炸物,所以始終難以瘦下來!一轉眼就這樣拖了十年,期間曾經試過節食減肥,正餐幾乎只喝巫婆湯,當時月經亂掉了,有時會延後,氣色也變差,後來就放棄了,結果也只瘦了幾公斤又復胖><

減重動機                                                           

這次想下定決心好好減重,主要是為了身體健康,如果現在再不認真減重,以後接近更年期會更容易發胖,更擔心以後如果有「三高」而須服用一堆西藥,又剛好看到同事保秀和柏毅夫婦瘦的很好,而且腸胃也變好了,所以決定來張醫師的門診調理身體和減重!

減重清腸胃,少油少甜無負擔

喜歡吃甜食的偉庭愛吃甜食及油炸物,常常胃腸脹氣、胃酸逆流,連喝水比較多的時候胃酸逆流也會加重(像這樣的情況,在中醫古籍傷寒論中稱為「水逆」),早上起床臉部也容易浮腫,一吃烤炸物就便秘更加重,經過把脈和問診之後,我發現偉庭是屬於「脾濕胃熱」的體質,脾濕易造成身體水分代謝差,所以容易臉部浮腫,胃酸上逆;腸胃燥熱則是造成排便困難、腸胃脹氣的兇手,針對她的體質,選用茯苓、白朮、豬苓、澤瀉、桂枝、山楂、荷葉、火麻仁等「健脾去濕、清胃潤腸」的中藥材調理,同時邊配合飲食控制,避開容易脹氣發胖的甜食及油炸食物,多吃青菜,並以白肉(雞魚)取代紅肉(豬牛羊),兩個月下來,不但成功甩掉將近10公斤的肉肉,腸胃也改善許多,整個人都變的清爽了^^

成功瘦身10公斤的偉庭發表減重感言~

感謝張醫師,以前真的以為〔少吃〕就算無法變更瘦,但至少可以不變胖!所以常常刻意節食,以忙為藉口不用餐,有時又暴飲暴食,不但把腸胃搞壞了,還讓體重居高不下,真是錯!錯!錯!現在自從吃中藥調理體質之後,腸胃清爽,便秘的情形改善許多。

還有,以前夜眠常多夢,造成早上起床都要掙扎許久,甚至睡過頭,自從體質改善後,早上總會在鬧鐘響前就起床了,而且精神不錯,真是開心!

最重要的是讓我背在身上十多年的<10公斤>,終於卸下了,穿回十年前的衣服,我會好好加油,一定不能再胡亂糟蹋自己的身體了!

偉庭瘦身之後最開心的事情~

瘦了10公斤之後,連稱呼都不同了,以前胖的時候去菜市場買菜,都會被攤販叫「太太」,現在會被叫「小姐」,工作時也變的更有自信了^^

偉庭鼓勵減重家族成員的話~

大家不要自己亂嘗試各種方法減肥,免得傷了腸胃,亂了月經,正確的減重和調身體才能瘦的健康沒負擔!!

加料版「瘦瘦巫婆湯」,健康升級,月經不亂氣色好!

期間曾經試過節食減肥,正餐幾乎只喝巫婆湯,當時月經亂掉了,在這邊要告訴大家,其實動物性的蛋白還是可以健康攝取的,因為適量的膽固醇是人體內必須的脂質,同時也是製造性荷爾蒙的材料,和女生的月經週期息息相關,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物質,如果突然為了減重,只吃蔬菜湯,會缺乏動物性脂肪來源,內分泌(荷爾蒙)因此失調,但是只要多加點材料,也可以讓巫婆湯變的又瘦又健康!

加料版瘦瘦巫婆湯組成~

3顆番茄、1顆高麗菜、2個青椒、1把芹菜、2顆洋蔥切成小塊、蔥薑、黑木耳適量、鯛魚片適量

作法

  1. 將切好的番茄、高麗菜、青椒、芹菜、洋蔥、黑木耳放入半鍋水中煮至沸騰
  2. 加入鯛魚片,轉小火煮10分鐘
  3. 起鍋前加入少許鹽巴、蔥、薑絲即可,因為番茄洋蔥本身已有鮮甜酸甘的口感,其實可以不用放鹽巴ˆˆ

加料的優點

巫婆湯本身含大量纖維及維生素,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清除宿便,加了黑木耳和鯛魚片之後,能補充蛋白質,使得營養更均衡!

黑木耳:

營養豐富,物美價廉,富含蛋白質、膠質、鐵、鈣、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尤以鐵含量最高,是菠菜的30倍、芹菜的6倍。豬肝的4.3倍,脂肪含量卻不高,可滋陰養血潤暢

鯛魚片

補充動物性脂肪,因為適量的膽固醇是人體內必須的脂質,同時也是製造性荷爾蒙的材料,而且魚屬於白肉,脂肪含量低,窈窕升級

食用方式:7日份,每天晚餐2小碗,可搭配水煮蛋1顆、水果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