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吃炸雞喝奶茶,脂肪肝有年齡下降的趨勢!

17歲小胖哥中藥調理體質+健康減重 

成功瘦身13.5公斤擺脫脂肪肝!

威志合成.jpg    

本月最享瘦成員:小志 (17)

加入家族時間:991115 成功畢業日期:990228

103天:瘦13.5公斤

體重變化:88.675.1KG 體脂變化:25.317.6

教育部最新調查發現,台灣每4個兒童就有一個體重過重或肥胖。小朋友吃炸雞喝奶茶,脂肪肝有年齡下降的趨勢!脂肪肝原本是成年人才會發生的狀況,竟然也找上高中生,最喜歡吃炸雞、鹹酥雞這些油炸食物,又愛喝珍奶,家長又常覺得能吃是福,反正孩子正在發育,久而久之不但體重過重,上醫院檢查才發現,連脂肪肝都找上門了!

年紀輕輕居然有脂肪肝,健康拉警報!如果持續放任不留意,長大以後心血管疾病、肝硬化機率增高,健康減重、調理體質規律運動及生活作息,才是找回健康的不二法門。

小志下定決心改變從前的飲食習慣!

小志從小胃口就非常好,最愛吃炸雞、鹹酥雞、喝珍珠奶茶,又喜歡重口味的食物(重辣、重鹹),蛋糕、零食、餅乾更是不離手,平時不愛吃蔬菜,不知不覺體重居然胖到88.6逼近90公斤,除了發胖,最讓媽媽擔心的問題是小志年紀輕輕居然有脂肪肝!因此,經由朋友的介紹,她帶小志來到張醫師的門診,求助中醫調體質及減重瘦身。

進一步問診之後,發現小志因為長期愛吃由炸物和冷飲,久而久之形成了胃熱脾濕的體質,中醫理論認為胃熱則消穀,當辛辣烤炸物吃越多,胃火就會越旺盛,食慾就越來越亢進!覺得時常飢餓,吃不飽,想吃更多!胃火旺也讓小志臉部皮膚容易出油,額頭背部易生膿皰型痘痘、口臭、口乾舌燥、胃腸脹氣、怕熱愛喝冰飲,但是長期愛喝冰飲像奶茶又讓小志的脾濕加重,排便黏滯不順,容易疲倦,針對小志胃熱脾濕的體質,選用山楂、簧芩、黃連、荷葉、茯苓、陳皮、白朮等清胃熱、去脾濕的中藥材調理身體,加上搭配促進代謝的減重中藥粉、以及運動飲食控制,經過了103天的努力,小志瘦了13.5公斤,小胖哥化身成為大帥哥,連脂肪肝、痘痘、口臭、腸胃問題都一併改善了!

照過來!!模範生小志的飲食日記!

來調理身體和減重之後,受了張醫師及衛教師的鼓勵,決心改變飲食習慣,戒掉炸雞、珍奶、蛋糕、零食等高熱量食物,加上媽媽幫他準備的愛心午餐,裡面有半碗飯、豐富的蔬菜、一隻小志最愛的滷雞腿,從減重小志開始認真吃蔬菜,餐後搭配芭樂一顆,沒讓自己餓肚子,有能減的很好、很健康!

以下是小志的飲食日記摘要,提供給各位小朋友和家長參考:

 飲食日誌.jpg  

成功瘦身13.5的帥哥小志想要鼓勵各位小胖哥小胖妹的話:

我從小就胖胖的,本來想說該不會一生都是胖胖的,謝謝張醫師協助我脫離一身的脂肪和肥肉,也讓我越來越健康,脂肪肝都不見了!同學、親戚都說我變好瘦又變帥!運動也比較不喘不累,ㄧ定要配合運動喔!打籃球、羽球、桌球 

在還沒來御絨診所找張醫師看診之前,曾經試過靠自己飲食控制但效果不佳,有時後節制過頭吃很少,下一餐又大爆發吃很多,來到這裡才發現自己飲食觀念不正確,有營養師和張醫師的教導鼓勵,一開始戒掉炸雞、珍奶、零食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是因為中餐還可以吃到半碗飯,加上有我最愛的滷雞腿、魚肉,不該餓卻肚子餓的時候,就喝脫脂牛奶、無糖豆漿或吃一顆蘋果或芭樂增加飽足感,我發現用這樣的方式控制飲食,不會覺得少吃澱粉很辛苦或想發脾氣^^

~張醫師建議各位家長讓小朋友聽話減重的秘訣~

正值發育期,所以要多補充鈣質,脫脂牛奶是最好選擇,爸媽也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外食,教他怎麼挑食物,不要只顧著給零用錢而完全不知道小孩買什麼來吃?無論做菜或外食,爸媽可以先做榜樣給小孩看,如果小孩無法遵守飲食請盡量鼓勵支持他,不要用打罵讓他心生反抗!提醒各位家長,假日時也別忘了帶孩子一起去戶外動一動,不要只盯著電腦玩遊戲和看電視喔!

別以為小時候胖不是問題,轉骨抽高就沒事了!?從青春期就開始發胖的小朋友,脂肪細胞數目的遽增,常覺得自己跟別人吃的差不多,卻比身邊的人更容易發胖,所以家長應當及時鼓勵小朋友控制體重,以免以後成年後演變成重度肥胖!

您不可忽視的警訊~脂肪肝!

相信大家一定吃過台灣著名的黑白切「粉肝」或法國大餐的「鵝肝醬」,細膩滑嫩的口感是老饕的最愛,滑嫩的口感來自於這種肝含有大量的脂肪,也就是所謂的「脂肪肝」,是人工刻意過量餵食造成的。我們的脂肪肝也是自己養成的,尤其多半是吃的太好、太精緻!脂肪肝雖然常常不自覺,但是對身體來說是一腫警訊,今天就來深入探討一下您不可忽視的警訊~脂肪肝!

什麼是脂肪肝?怎麼知道自己有脂肪肝?                                                   

脂肪肝俗稱「肝包油」,這個名詞讓大家常誤以為是肝臟被一層油包裹著,其實現代醫學上對脂肪肝的定義是指肝細胞內的脂肪空泡佔據整個細胞5%以上。

可怕的是,大多數脂肪肝患者通常沒有自覺症狀,只有少數人會覺得右上腹部微微疼痛或倦怠,時常是健康檢查發現的,目前脂肪肝的診斷以腹部超音波檢查為主,若做肝組織切片可進一步對脂肪肝做準確分級,但屬侵入性,病人較難接受,肝細胞內的脂肪含量>10%是輕度,10%25%是中度,25%50%是重度。生化檢查方面,GOT/GPT數值都可能正常,也可能稍偏高,即使升高也皆在正常值上限的2-3,所以不要看到自己肝指數升高就以為自己有肝病而憂心忡忡,反而是應該減肥了。

出現脂肪肝是一種身體的警訊!表示腰腹部脂肪已大量堆積,屬於中心型肥胖(蘋果型),腰腹部接近心臟,脂肪過多會引起腹壓升高,造成下肢靜脈回流障礙,影響心肺功能,以及內臟器官的供血和內分泌功能的協調;脂肪既然已經囤積在肝內,也可能貯積在心、腦血管中,發生心血管疾病和代謝性疾病(如冠狀動脈硬化、糖尿病、高血壓、血脂代謝異常等)的危險性增高!因此,健康減重對個人健康極為重要。

造成脂肪肝的常見因素~都是「肥胖」惹的禍居多!

肥胖是脂肪肝最常見原因,尤其是現在台灣民眾強調美食主義,吃得好,吃得精緻,又吃得多,肥胖問題愈來愈嚴重,而且年齡有下降的趨勢,很多年輕人已經有脂肪肝。其他問題如:長期酗酒(酒精性脂肪肝)高血脂症、糖尿病、藥物(例如類固醇)或毒物也可能造成脂肪肝。

脂肪肝最應該拒絕的食物!                                     

避免過量高油脂、油炸,高糖、高熱量的食物,如:奶茶、油炸食物(炸雞、鹹酥雞)、肥肉、動物內臟(鵝肝、粉肝...),此外,若攝取過多醣類或澱粉類食物,如麵包、蛋糕等,或經常喝酒,都易導致大量的糖分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囤積在體內,除了肥胖之外,也會貯存在肝臟內,進而造成脂肪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