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肚男」變「型男」!

擺脫高血脂、60天瘦身10公斤 

 本月最享瘦成員:阿峰 (31)

     60天:瘦10公斤 

 體重變化:78.268.5 KG  體脂變化:24.720.3

 合成拷貝.jpg  

31歲的阿峰經常需輪大夜班值勤,作息不正常,又常吃宵夜(鹹酥雞、甜食、冰品、火鍋、速食、可樂…),所以近兩年不知不覺發胖了11公斤,不知不覺腰圍越來越大,褲子穿不下,和女友出遊拍照時還出現了「鮪魚肚」!去年11月健康檢查時發現CHOL(膽固醇)271TG(三酸甘油脂)222,女友覺得阿峰這樣下去不行,經由再三的威逼勸說和鼓勵,來到張醫師的門診調體質及減重瘦身。

中醫治療「高血脂」,從「體質」調理以治本 

 阿峰平時需熬夜值班,經常感到,肩頸僵硬,頭脹痛,口乾舌燥,早上起來容易口苦、口臭,一動就容易流汗,吃飽飯後容易疲倦,胃腸脹氣,排氣舌苔黃黃厚厚阿峰這樣的體質屬於「肝熱脾濕」,肝火讓他容易頭脹痛、口苦口臭、口乾舌燥;脾濕讓他腸胃脹氣、容易疲倦,調理方向著眼於「清肝降脂、健脾利濕」,選用龍膽瀉肝湯、香砂六君子湯調和肝脾,並搭配降血脂的中藥材,如:決明子、枸杞、山楂、丹参,經由2個多月的調理,頭痛、口氣和腸胃的狀況改善,2月份再去抽血檢驗,血脂(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也降低了!!

蔡承峰小卡006.jpg 

★「穴位埋線」加持~鮪魚肚bye-bye!

    减重過程中,除了服用促進新陳代謝的中藥粉及藥水之外,針對阿峰最在意的「鮪魚肚」,則加強「穴位埋線」雕塑身型,促進局部脂肪分解,阿峰和女友不敢相信2個月居然剪掉了10公斤的肥肉!最讓阿峰開心的是終於甩開了最討厭的鮪魚肚,化身型男,可以盡情跟女友拍照,終於不用再用力吸氣收小腹了^^

    為什麼穴位埋線可以瘦鮪魚肚?「穴位埋線」是結合傳統針灸及現代醫學工具,將無菌的羊腸線,透過特殊針具針入特定穴位,而「羊腸線」是一種異體蛋白,易被人體軟化、分解、吸收(約7天體內可自行吸收),羊腸線還沒被身體吸收前,對穴位的持續良性刺激,每天24小時分分秒秒持續在體內不停的作用,產生時時刻刻瘦身的效果!促進脂肪代謝分解,雕塑身體曲線~

 

血太油了!「高血脂症」不可掉以輕心!

   「血脂」乃血漿或血清中脂類的統稱,包括許多脂溶性物質,其主要成分為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磷脂、游離脂肪酸等。血中脂類含量超過正常稱為「高脂血症」,高血脂與心腦血管病(如:動脈粥狀硬化)、糖尿病、脂肪肝有著密切的關係,不可忽略!是「高血脂症」幾乎沒有自覺症狀,所以必須定期身體健康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及早調理,不要等到出現相關併發症才憂心忡忡。

中醫如何調理膽固醇偏高、三酸甘油脂偏高?

在古代並沒有「高血脂症」(高脂蛋白血症)這個名詞,但根據臨床表現,一般屬於"痰濁""濕熱"等範疇,除了家族遺傳之外,喜歡嗜食肥甘,飲食不節制為主要原因

高血脂症主要跟「肝、脾」兩臟相關

1.中醫觀點認為「脾」主運化水榖精微及水濕,平素腸胃不佳,脾氣虛弱,運化功能失常,容易導致濕濁、痰濁內生,阻遏經絡氣血,造成高血脂。

2.此外,脾的健運有賴「肝」氣的疏泄條達,情志(情緒)影響使肝氣鬱結,肝火上炎,肝木旺克脾土,脾胃功能受損,運化失司,使吃入的水榖精微不能正常輸布代謝,形成濕濁化痰、化熱。

è長期工作壓力大、熬夜,加上吃的豐盛,嗜食肥甘、醇酒乳酪等因素,剛好加重上述「肝脾不調」的狀況,中醫調理高血脂症多從「調和肝脾」著眼

DIY減脂保健茶

【山楂消脂茶】

 材料:山楂2、炒決明3錢、荷葉0.5錢、黃耆3、茯苓2

 作法:將藥材洗淨,裝入過濾袋,置入保溫杯中,沖入沸水800cc,悶泡20分鐘後即可代茶飲用,可反覆回沖至沒有味道。(此為1人份茶飲,共飲可將藥材劑量及水量加倍)

 功效:去油膩消肉積,暢通腸道,健脾去濕

★擺脫「膽固醇妹」、三酸甘油脂必做的事!

應該吃的食物

(一)控制三酸甘油脂的飲食注意:

三酸甘油脂偏高和常吃甜食澱粉、油膩食物、喜歡喝酒有關,宜少油、少糖、少酒。
1.
減少甜食份量及含糖飲料,如:蛋糕等奶油類食品、餅乾、巧克力、珍珠奶茶、可樂、果汁等
2.
盡量避免應酬,喝酒勿過量,盡量不要喝太烈的酒,改以茶代酒
3.
減少攝取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米飯麵食類也應該有所節制。

4.烹調方式變清淡,避免油炸、紅燒,以水煮、涼拌、清蒸為主,少喝濃湯、高湯
5.
肉類先去皮再食用,可選擇脂肪量較低的白肉或瘦肉,如:魚肉、雞肉。

()控制膽固醇的飲食注意:

通常因為飲食太油膩所造成
1.
盡量避免攝取內臟、蛋黃、牛肉、羊肉、豬肉(尤其是五花部位)及帶殼海鮮(如:蝦蟹)
2.
減少動物油的攝取:不要用動物油(牛油、豬油…)來烹調食物,而改用較健康的植物性油如橄欖油。

應該吃的食物

多攝取大燕麥、黑木耳、洋蔥(生吃效果較佳)、蘋果、蕃茄、大蒜、綠色花椰菜等蔬菜、紅麴製品,有利於膽固醇代謝

應該做的生活事

1.加強運動,如快走、慢跑、泳游、騎腳踏車、有氧舞蹈等活動

2.積極的管控您的體重

3.消除緊張、安定思想,精神緊張會影響血脂升高,因此解除思想負擔,保持心情舒暢,情緒平穩,對降低血脂有一定協助作用。   

★御絨減重家族幫助您擺脫高血脂的小撇步!

1.大餐前後各服用1顆「UR御美醫丹參清血膠囊」,減少油脂吸收、降低血中膽固醇,減輕脂肪沉積在動脈管壁,還有調理血壓的作用。

2.「UR Dr Liau窈窕茶」含山楂、陳皮、黃耆、甘草、洛神花、白茅根等去油降脂、利水消腫的中藥材,取代高熱量、含糖飲料以及酒精性、咖啡因飲料。

3.大餐後的下一餐,可吃富含高纖維的代餐「UR窈窕纖盈餐」均衡一下,避免再攝取更多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