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你的下半身肥胖!!

下半身肥胖腫脹,原來是「濕氣」重惹的禍!

拍照只敢拍上半身,因為討厭下半身肥胖,害怕穿短褲、短裙露腿,下半身肥胖是不少女生的夢靨!

女性朋友們關心的「脂肪」,中醫觀點認為是一種「痰濕」蘊藏體內的表現,而脾濕水腫」是下半身肥胖最常見的體質,因為濕性趨下,所以下腹部、臀部、大腿,尤其小腿容易腫脹發胖,肉肉鬆軟...該怎麼辦才能拯救下半身肥胖的自己?005_哭哭.gif

「脾濕水腫」的體質容易下半身肥胖了解自己的體質才能有效瘦身!!瘦對地方!

西洋梨身材.jpg 

       28歲的小安是個上班族,由於工作需要必須穿著褲裝和高跟鞋,最讓她困擾的是每到下午小腿就開始腫脹,連鞋子都變好緊、腳好痛,尤其一到生理期之前水腫變更嚴重,經期前後體重上下會超過1~2公斤,加上近半年外食,喜吃重口味辛辣食物,尤其是泡菜鍋、麻辣鍋更是她的最愛,導致體重突然上升5公斤!愛美的她為了下半身腫脹肥胖的問題,開始變的不敢喝水,不太敢吃東西,

還曾經自己買瀉藥來吃,沒想到越拉肚子身體卻越腫脹,於是前來中醫求診,希望調理體質。

 

經過詳細問診,發現小安平時久坐辦公室,很少運動,容易疲倦的她每天都需要2杯咖啡提神,尤其是下雨天濕氣重時倦怠感更明顯,平時白帶分泌物多,身體容易長濕疹,大便軟黏感覺排不乾淨等症狀,是屬於「脾濕水腫」型的體質。

女性朋友們關心的「脂肪」,中醫觀點認為也是一種「痰濕」蘊藏體內的表現由於濕性趨下,所以下腹部、臀部、大腿,尤其小腿容易腫脹;濕氣也阻礙腸胃功能,所以經常消化不良,容易脹氣,大便軟黏不順暢,口淡無味。如果服用瀉藥反而損傷脾胃,加重脾氣虛弱,導致脾虛無法運化水濕,使得水腫問題更加重,而且因為口淡無味,所以平時喜吃重口味食物,鹽分高使得水分滯留在體內更不易排出。

針對「脾濕水腫」型的體質,中醫治療上以「健脾利濕」為主,選用薏仁、茯苓,豬苓,白朮,桂枝,甘草等藥材加減,經過3個月後的中藥調理,以及戒掉重口味食物,小安的下半身水腫明顯改善,精神變好,白帶、胃腸脹氣、溼疹等問題也一併解決,體重也跟著減輕了5公斤。

水腫體質應嚴格遵守低鹽分飲食,以免水分滯留在體內,不只做菜時添加鹽分須減少,也不要添加辣椒醬、沙茶醬、甜麵醬、豆瓣醬、蕃茄醬等醬料。此外,許多加工食品在製作過程中早已添加大量食鹽或味精,這些看不到的鹽分,很容易讓人不知不覺吃下肚,如乳酪、各式醃漬品、醬菜、榨菜、煙燻火腿、香腸、豆腐乳、魚肉鬆、魚丸、肉丸、麵線等都應該少吃為佳。

進一步脾濕水腫易胖體質的減重對策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27238005

瘦大腿瘦小腿的經絡拍打和穴位按摩http://drhsin.pixnet.net/blog/post/4647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