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脂肪肝和鮪魚肚! 中醫調理與健康減重,50天成功瘦10公斤

姓名:阿彥(化名)         年齡性別:34歲男性

減重日期:2010/9/4      成功瘦身日期:2010/10/23

體重變化:85.3è75.1   體脂肪變化:27è23.7

IMG_3821.JPG 

ps~張醫師的小叮嚀:雞排太油了,阿彥還是要多注意囉^^

        34歲的阿彥從小就胖胖的,近年來因為工作壓力大,下班後經常和老婆及朋友聚會,用美食來犒賞自己的辛勞,平時最愛喜吃炸物甜食、喝冰飲,口味偏重,於是從30歲之後到現在不知不覺的胖了快10公斤,連「鮪魚肚」都出現了,今年初的健康檢查發現自己有輕度脂肪肝,才開始警覺到自己該減重了,經由朋友的介紹來到張醫師的中醫減重門診以及調理身體。

第一次就診時發現阿彥除了脂肪肝之外,血壓也偏高,接近高血壓的邊緣値BP:135/89,臉部容易泛紅,壓力大則會頭脹痛,容易疲倦,腸胃脹氣,口苦口乾,肩頸僵硬,大便2 日1 次偏乾硬,舌頭上舖了一層厚厚的是屬於黃膩苔,屬於「肝膽濕熱」的體質。

針對阿彥的體質,選用龍膽瀉肝湯來清熱利濕,以及搭配決明子、山楂等降脂的中藥材調理,並且一邊服用促進代謝的減重中藥,一邊搭配埋線雕塑鮪魚肚,一個多月下來,阿彥成功的瘦了10公斤!搭配腹部穴位埋線,鮪魚肚不見了!最讓阿彥開心的是10月份的健康檢查報告顯示已無輕度脂肪,近期血壓狀況也趨於穩定,維持在BP113~120/72~78左右,藉由阿彥成功的例子,希望告訴大家,如果您已經有脂肪肝,千萬不可以忽視脂肪肝對身體的警訊,若是由於肥胖造成的,趁早減肥還來的及!別等心腦血管疾病找上門,就該先預防喔!

★什麼是脂肪肝?                                            

脂肪肝俗稱「肝包油」,這個名詞讓大家常誤以為是肝臟被一層油包裹著,其實現代醫學上對脂肪肝的定義是指肝細胞內的脂肪空泡佔據整個細胞5%以上。可怕的是,大多數脂肪肝患者通常沒有自覺症狀,只有少數人會覺得右上腹部微微疼痛或倦怠,時常是健康檢查發現的,目前脂肪肝的診斷以超音波檢查為主。

★脂肪肝對身體有什麼不良影響?                                                    

出現脂肪肝是一種身體的警訊!表示腰腹部脂肪已大量堆積,腰腹部接近心臟,脂肪過多會引起腹壓升高,造成下肢靜脈回流障礙,影響心肺功能,以及內臟器官的供血和內分泌功能的協調,發生心血管疾病和代謝性疾病(如冠狀動脈硬化、糖尿病、高血壓、血脂代謝異常等)的危險性增高!

★肥胖引起的脂肪肝,最重要的還是「健康減重」!!                        

肥胖、營養過剩所引起的脂肪肝請您確實控制食量、健康減重,並養成正常生活作息,多吃清淡、少吃油膩烤炸食物、多做有氧運動,一周至少運動3天,每次持續20~30分鐘以上,才能更有效促進脂肪代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