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產後減重黃金期!!邊餵母乳邊瘦身 

90天瘦身近10公斤,重回第一胎前的窈窕身材

合併.jpg    

最享瘦成員:小瑩 (37)

                       

加入家族時間:990607

 

 成功畢業時間:990907 

產後90天: 瘦9公斤

體重變化:59.5 KG 50.6 KG

 

體脂變化:40.7% 32.9%

(個子嬌小的美瑩目前持續努力中:希望瘦到 45公斤 / 體脂25%)

結婚前只有45公斤美瑩,婚後大約維持在49,生第一胎靠著自己飲食控制瘦到51公斤,今年6月生完第二胎,坐月子期間體重一直59.5公斤上下,不像第一胎這麼容易就瘦回來,一看到還有10公斤的重量在身上,美瑩恨不得早點兒擺脫,但是一想到還要餵母乳,原本母乳量就不多的她,擔心減重後母乳的量更少,在「減重」「餵母乳」兩難之間猶豫,後來看到好友來御絨中醫瘦身成功,推薦她來看張醫師的門診調理身體及減重。

經過詳細問診,發現美瑩產後肥胖的原因,是因為平時喜好辛辣刺激等重口味食物與甜食,所以身體因為鹽分高容易使水分滯留而浮腫,生完第二胎之後,體質性水腫更嚴重,下半身的肉肉非常鬆軟,分泌物也變得比較多,加上坐月子期間吃太補,高熱量的麻油雞、麻油腰子、豬腳燉花生等藥膳,料理中添加不少米酒水,又幾乎很少活動,導致脂肪和水分囤積在身上!

 至於美瑩母乳量不多的問題,則是因為美瑩在剖腹產後,氣血大虛,乳汁是氣血生化的來源,產後氣血虛則容易乳汁不足,加上脾濕水腫」的體質,讓她容易疲倦,白帶分泌物多,每到下午小腿就開始腫脹不舒服,腸胃蠕動無力所以胃腸脹氣,便秘加重。

因為美瑩目前仍在餵母乳,所以我們建議她先調理體質搭配穴位埋線,一方面補養氣血增加母乳量,一方面健脾利濕消除體內濕氣,改善水腫體質,再配合穴位埋線針對產後增加的腹腰部,臀部,大腿等處脂肪雕塑身形。 

選用聖愈湯、五苓散、肉蓯蓉為主方來加減,並搭配消腫化濕飲的水藥包,加上美瑩一週約3-4次的在家中利用跑步機快走30分鐘,規律認真地配合我們為她量身訂作的減重計畫,讓美瑩在短短的90天就瘦了將近10公斤!! 同事們都很驚訝她藉著中醫的幫忙,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恢復到懷孕前的體重,喔不!甚至比懷孕前更瘦! 

美瑩說:「很開心的是體脂肪也從40.7%降到32.9%,體脂肪降下來以後比較不會擔心再復胖。還要繼續努力,因為我個子比較小,所以還想再瘦到結婚前的45公斤,回到小姐的身材! 

成功減重的漂亮媽咪美瑩,想對媽咪們說的話: 

來到御絨中醫減重,一邊瘦身一邊調體質,改善困擾我的便秘、胃腸脹氣等問題,讓我瘦得很安心」!不像以前想吃坊間流傳的減肥藥,又怕把自己的身體搞壞,瘦得不健康。各位因為產後變胖的媽媽,減重一定要有堅定的意念,像我就是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回到結婚前的45公斤,要穿回以前小姐身材很瘦的衣服。最重要的是,瘦下來之後看起來會變年輕喔!看不出來是兩個孩子的媽呢^^

餵母乳媽咪的減重撇步 

餵母乳媽咪為什麼仍瘦不下來?

產後的媽咪多見「氣血虛合併脾濕」的水腫體質,原本餵母乳1天可以消耗熱量約500-800卡,但是因為餵母乳容易肚子餓,反而吃得更多,下午茶點心加上宵夜,一塊起司蛋糕就400卡,遠遠超過餵母乳消耗的熱量。加上照顧小孩,身心俱疲,睡眠不足而且品質不好,勞累沒時間運動,導致基礎代謝率更低,這些因素,使得餵母乳的媽咪多半不容易減下來。

【餵母乳又想減重的飲食】

(1)早午餐正常,晚餐無澱粉。

(2)蛋白質和低熱量的湯湯水水多攝取,增加乳汁。

(3)可以選擇海鮮湯,如鱸魚、蛤蠣、蝦子等有助發奶。

(4)若是選擇肉湯,則要冰冰箱之後,隔天去除上面的油脂,加熱後再喝,可減少不必要熱量的攝取。

【減重方式】

產後多半會出現脾濕水腫的體質,建議可以一邊利用中藥調理水腫體質及促進乳汁分泌,一邊埋線雕塑身形,通常可以先瘦下5公斤停餵母乳之後再開始吃促進代謝的減重中藥,加強體脂的下降

穴位按摩促進乳汁分泌!

按摩時機:按摩穴位雖沒有特定的時間點,但建議在哺乳前和沐浴後較佳。因為洗澡後全身身體發熱,氣血循環良好,整體處於放鬆的狀況下,按摩效果事半功倍。每次建議至少按30下。

1.乳根穴

乳頭直下,距離乳頭2(也就是3指幅寬)的地方即可找到穴位,但是每個人的豐滿程度不同,建議用3橫指平行身體面折量即可

2.貼王不留行種子於少澤穴,位於小指指甲底板外側下緣,有效刺激乳腺通暢,每天早晚各按30下。

 

 

成功畢業日期:99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