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溫和,一定無負擔嗎?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漢方保養品

230_5158.jpg  

小芬從大學時代就時常熬夜上線聊天,平時又愛吃烤炸物和麻辣火鍋,使得她的臉上長了很多膿皰型及囊腫型痘痘,混合性膚質讓她T字部位容易出油,但是兩頰又會泛紅敏感搔癢,毛孔粗大,總是挑選不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買了收斂毛孔的化妝水,因為含有酒精成分太刺激,使得皮膚敏感泛紅更嚴重,一般的保濕控油乳液,對她的兩頰來說又太乾不夠滋潤最近聽了朋友的介紹買了添加人參、當歸等漢方成分的保濕乳液,原本以為漢方保養品天然溫和,對肌膚不會造成負擔,沒想到擦了2個禮拜,臉上的痘痘卻愈冒愈多,臉部出油加重,於是前來求助中醫,想了解自己體質及皮膚究竟有什麼問題!

相信大家都了解內在體質的調理在中醫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但是外用漢方美容成分,針對不同膚質的調養亦不可或缺。近年來漢方保養品盛行,許多知名的化妝品都添加不少漢方精華成分:如健康化妝水的「薏仁」精華,能保濕淨白抗痘,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延緩皮膚衰老紅色夢露的「芍藥」精華能勻嫩膚質,養血潤膚保濕;但是,漢方產品真的天然溫和,對肌膚無負擔嗎?像妮妮使用含有人參、當歸的保濕乳液,主要是用來抗自由基,延緩老化,嫩白淡斑,對她而言太過於滋潤,並不適合她的年齡及混合性痘痘膚質。

於是,我針對小芬的膚質,調配含有「黃芩、甘草、蒲公英、珍珠粉」的漢方萃取精華液,其中黃芩淨痘消炎,清熱解毒,抗敏舒緩,改善皮膚泛紅搔癢及痘痘紅腫狀態蒲公英改善膿疱、囊腫型痘痘及黑頭粉刺,抗菌消炎,消腫散結甘草可抗敏、消炎、舒緩鎮定,改善肌膚敏感泛紅珍珠粉美白聖品,可淨白控油,收斂毛孔。經過3個月中藥內服加上外用漢方萃取液調理,膿皰和囊腫型痘痘明顯消褪,兩頰泛紅敏感的狀況也逐漸穩定。所以,唯有選對適合自己膚質的漢方成分,才能真正改善皮膚問題,愛漂亮的你不可不知!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漢方保養品?008_水汪汪.gif

若您對自己的膚質不夠了解,切勿隨意嘗試坊間各式保養品,以免造成肌膚的負擔,也有些人皮膚會對某些草本及精油成分過敏,挑選前可諮詢醫師提供專業的建議。

當然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才是最重要的根本囉!如果又一直熬夜又愛吃油炸辛辣食物,身體火氣變大,免疫力降低,一樣會再被細菌感染型成膿皰或囊腫型痘痘,這時候塗塗抹抹也不見得有效喔!

漢方萃取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