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結伴減重,1202人共瘦28.6kg

             變身比基尼辣妹!!

bjpg.jpg 

P1000394.jpg 08/22墾丁遊

list.jpg 

(正常體脂肪參考值20-29歲體脂肪17.1-23.0)

★針對個人體質,量身訂做減重處方

有不少朋友是結伴來御絨中醫一起減重的,這當中有同事檔、同學檔、夫親檔、親子檔等等,醫師都會一再叮嚀這些結伴同行者,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針對個人體質開立的用藥完全不同,不可以互相交換服用,這是中醫減重獨特之處。

針對樂文和詩婷的體質調理的減重處方,不僅讓她們分別減了18.4kg10.2kg,她們一些身體的不適症狀也得到了改善,真得是瘦得健康又美麗呢!

樂文是屬於「脾濕體質」,胃腸經常脹氣,腸鳴,偶而胃酸逆流,腹部大腿容易有接觸性的濕疹,尤其在夏天悶熱流汗後,手肘、膝關節、背部及大腿容易過敏起紅疹搔癢,而且每到下午小腿就會水腫發脹,甚至按壓皮膚會凹限治療上以「香砂六君子湯」調理腸胃,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期用「消風散」疏風除濕,清熱養血,穩定期用「當歸飲子」養血潤燥,搭配「消腫袪濕飲」的即飲包去除體內溼氣,經過4個月調理下來,胃腸及濕疹狀況改善許多。 

 

詩婷屬於「肝火旺體質」平時工作壓力大,容易緊張,時常熬夜到2點才睡,睡眠不足,經前或吃辣之後下巴及臉頰容易長粉刺、丘疹及膿皰型痘痘,膚色暗沉,排便偏硬治療上以龍膽瀉肝湯真人活命飲清肝瀉火,解毒抗痘,並且要求她配合改變生活作息和愛吃辣的口味,經過4個月的調理,氣色明顯變好,痘痘粉刺也減少許多

詩婷自己也分享她的減重心得:「早點睡覺真的很重要,熬夜不僅使代謝率變差,體脂肪降得很慢,而且循環不好,埋線時會比較痛,因此將睡眠時間2點逐漸提早到12點,加上開始做有氧運動後,不但埋線變不痛,體脂肪下降得比較快,因此再忙也要找時間運動,就算邊看電視邊原地踏步15-20分鐘也好,一定要擊退自己的懶惰蟲,動一動

 size(1).jpg

    結伴減重的好處是甚麼呢?樂文和詩婷想和大家分享~

è因為有伴,不會覺得只有自己一個人被孤立,當身邊的同事在享用美食,心裡不平衡時彼此可以互相打氣鼓勵,想亂吃的時候告訴對方也可以互相提醒警惕,不像一般旁觀者總是挖苦說「反正吃一點也不會胖呀!」

è可以一起煮些低熱量食物來分享,想吃甜點解饞,就聽張醫師的建議:選擇檸檬愛玉不加糖或者自製無糖仙草加脫脂牛奶,好吃又不胖!

è彼此互相PK,每次來看診量體重體脂時,比較這週誰瘦得比較好,相互競賽有壓力,瘦得比較慢的一方會督促自己,下一週要加油板回一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