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朋友的心聲~你聽到了嗎?PART-3

我正在積極減重,但是又很容易嘴饞怎麼辦?超級想吃甜點怎麼辦?克制食慾其實可以很輕鬆^^

取代甜點的好食物008_水汪汪.gif

1.壓力大想亂吃東西之前,不妨先喝杯熱的脫脂牛奶或無糖豆漿,富含蛋白質增加飽足感,此外鈣質也有穩定情緒的效果喔!

 

2.正餐以外的時間還想亂吃,不妨來個蘋果、奇異果或芭樂,健康零負擔!富含膳食纖維和維他命C,有助於美白和促進腸胃道蠕動,預防便秘 ^^

 

3.超級低熱量甜點檸檬愛玉不加糖、或者自己買仙草加脫脂牛奶、無糖豆漿豆花,清爽甘甜的口感尤其適合夏天炎熱氣候。

 

4.如果覺得意志力不夠,可以請醫師幫你貼耳針抑制食慾

配合一週一次耳針治療(耳神門及飢點),經由耳穴刺激,調節大腦的情緒與下視丘的飽食中樞,每天三餐飯前,或是想亂吃東西前,分別按壓3分鐘,達到穩定情緒,減低食慾的作用

 

聽說薏仁水可以消水腫、幫助減肥,請問我可以喝嗎?

薏仁.jpg

薏仁水

洗淨泡軟(用熱水泡比較快軟)後,放入水中煮沸,再以小火煮20分鐘,可加少量冰糖,增添口感。

薏仁健脾滲濕,利水消腫,神農本草經提到久服輕身益氣,此外薏仁還有清熱排膿,改善痘痘的功效喔!

  • ·    想加強消暑清心火,養顏美容~蓮子(去心)同煮
  • ·    如果比較沒胃口,容易拉肚子~茯苓、山藥同煮

è想減肥的朋友們可不加糖、不吃薏仁因為薏仁畢竟是澱粉,吃太多容易發胖,建議您可以只喝薏仁煮出來的水,但一天不要超過500cc,因為裡面還是有澱粉溶在水裡,不宜喝過多,如果真的想吃可以當早餐來吃比較不會發胖。

注意事項:

薏仁性味屬於甘淡微寒,體質虛寒的人不要喝太多,一週喝1-2次即可;孕婦想吃薏仁之前應先詢問醫師自己的體質是否適合,有研究報告指出薏仁利濕,服用太多有收縮子宮的作用,不利於胎兒,尤其是曾經流產的孕婦。

 

為了減重還是想跟朋友聚餐怎麼辦?

1.假日早起和朋友一起吃早午餐

2.餐廳可以西式為主,選擇排餐時可挑魚排例如圓鱈或者雞排再自行去皮

3.鍋類可選擇魚片鍋或蛤利鍋,不要沾沙茶醬、辣醬,佐料方面可以選擇蘿蔔泥或青蔥即可,以不喝湯、不碰澱粉類為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