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你吃的蔬菜水果適合你的體質嗎?

9月份育兒雜誌專訪張文馨醫師~夏末初秋的養生飲食

01.jpg  

02.jpg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建體質,不用餓肚子也能瘦

要減肥先看體質!五大易胖體質的減重對策 

您不可不知的健康事!PART~5

五、氣血虛弱型肥胖(過勞肥)

Q~大家都知道少吃多動才會瘦? 但是也有很多人即使「少吃多動」還是「瘦不下來」? 很多人想嘗試運動瘦身,但你的運動方式適合你的體質嗎?

Q~做錯運動,代謝更差?!例如:氣血虛弱體質的人,並不適合劇烈運動(拼命踩飛輪、拳擊有氧...)的減肥方式,過度運動反而過度耗氣,導致機體代謝更差!

~張醫師的小叮嚀~現代上班族不但必須事先預防「過老死」,還要小心「過勞肥」!!

近來很流行為了瘦身去健身中心拼命踩飛輪,甚至有門診患者提到曾經為了瘦身一周上五天的飛輪課,而且晚餐也吃很少,雖然兩週就甩掉2-3公斤,但是稍微聚餐一下體重又上升,為什麼少吃多動還是瘦不下來?

A.劇烈運動反而會耗氣,甚至頭暈無力、心悸、想吐、氣喘吁吁

B.晚餐幾乎不太敢吃東西,經常只吃一顆蘋果或者生菜沙拉,飲食量減少不僅容易產生頭暈、四肢無力、精神萎靡等不適感

è氣血虛弱的人原本新陳代謝就比一般人低,吃過少身體會進入節能狀態,新陳代謝率變得更低,即使吃很少也不會瘦;拼命運動會過度耗氣,讓身體更虛弱,根本無法提昇新陳代謝

正確的減重對策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文馨醫師於姊妹愛漂亮YAHOO奇摩網路節目錄影

分享中醫豐胸術  

IMG_0044.jpg

IMG_0061.jpg

美胸必吃的食材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碟廣播電台 節目 "下班女王"專訪張文馨醫師

訪談主題:你沒有理由瘦不下來~到底少吃多動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

收聽時間:10/12(三)19:00-20:00

IMG_1407.jpg   IMG_1400.jpg  

張文馨醫師與主持人朱衛茵小姐合影,感謝主持人親切幽默帶給我愉快的夜晚               

 訪談內容摘要及幕後花絮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壓力大長期失眠,吃不多卻發胖11公斤> <

中藥調理「清肝火」,睡得好才能瘦得好!

本月最享瘦成員:Annie

加入家族時間:5/5~8/6  90天(3個月):瘦11公斤

體重變化:63.4→53KG 體脂變化:37.1→28.6

IMG_1522.JPG  

睡不好身體容易出狀況,不只氣色會變差、容易頭痛,還會讓新陳代謝變差,吃不多也容易發胖><!!!到底該怎麼辦呢?005_哭哭.gif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人都想當不老的美魔女」,你的肌膚開始老化了嗎?

對抗初老症狀」~中醫不老養顏術 

年紀輕輕的你是否已經開始長細紋、鬆弛、乾燥粗糙、暗沉;開始長斑點;臉部時常浮腫這麼多問題到底該怎麼辦?而秋冬更是保養皮膚、預防老化的好時機!百貨公司的周年慶開始囉,相信大家也買了不少保養品特惠組,除了外在塗塗抹抹之外,怎麼樣從體內去調養氣色,讓自己看起來永遠比實際年齡年輕? 

皮膚的膠原蛋白在真皮層裡,由纖維母細胞製造,能讓皮膚有彈性、光澤潤滑,但一過25歲,膠原蛋白的合成能力便開始下降,膠原蛋白就會隨著老化而流失,皮膚變得乾燥、粗糙,出現皺紋。40歲時的合成能力大約只能到20歲時的一半,不重視的話,肌膚就會加速老化。

    在中醫的觀點看來,肌膚的老化是一種腎陰的不足,腎為先天之本,「護腎滋陰」是延緩老化的關鍵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月份Beauty美人誌專訪張文馨醫師~秋天換季保養

封面.jpg  

1.入秋時期因早晚溫差變化大,肌膚容易乾燥、敏感現象也增加,在中醫養身調理的觀點來看,建議可多吃甚麼來加強肌膚抵抗力,或是少吃甚麼預防肌膚粗糙、敏感情形惡化?

2.入秋時,肌膚血液循環較緩慢,保養成效也不彰,可以搭配什麼穴位按摩呢?

3.關於入秋時期的肌膚保養,還能怎麼加強保養?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善「胃熱」體質,和酒糟性皮膚炎、10公斤肥肉說掰掰!

本月最享瘦成員:秋宜 (38)

加入家族時間:5/19~7/29   70天(2個月+):瘦10公斤

體重變化:55.145.1KG

體脂變化:32.924.4 (30-39歲體脂<25完全符合標準)

原來胃熱體質和胃口好以及發胖有關,也會造成臉部容易泛紅長痘!!

合成1.jpg   

★發胖原因、減重動機~她怎麼瘦下來的?!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