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良醫健康網&愛健康網

分享張文馨醫師文章

~人體最該排的毒是「濕氣」~

資料來源

商周的良醫健康網: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03147

消水腫文章在愛健康網站:http://i-health.cc/wet-fat-girl/

 

良醫網-消水腫

getBetterDropsy  

最近天氣一直下雨,濕氣好重都快發霉了,身體覺得超疲倦沉重怎麼辦? 愛吃又鹹又辣重口味的你,是否感到臉部浮腫、小腿腫脹,甚至全身發胖? 

中醫師與您分享不可不知的消除水腫、排除濕氣的方法,以及哪些食物和穴位按摩能消水腫!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我會當中醫師XD

"美活Easy情報誌"專訪張文馨醫師的中醫之路

            美麗努力二合一,發現中醫「馨」魅力捲髮醫師袍全身照    4


資料來源http://event.toothtalk.com.tw/epaper16/email1.html

猜猜看,包你想不到
  「猜職業是我很喜歡玩的遊戲,因為凡是剛認識的新朋友,從來沒有人猜對過我的工作是什麼!」張文馨醫師在接受採訪時笑著這麼說。確實,單從外觀而言,相信很少人能夠將眼前這位穿著入時、長髮飄逸、身材修長、巧笑倩兮的年輕女郎,與向來給人嚴肅觀感的醫師聯想在一起。其實,在剛從醫學院畢業進入診所執業時,張醫師也曾刻意穿著黑長褲、襯衫,甚至考慮仿效同學的做法,去燙一頭大捲髮,以刻意營造出老練、專業的醫生形象,好符合患者心目中對於醫療從業人員的既定認知,但最終,她還是選擇做自己,畢竟,從學生時代開始,張醫師就認定美麗與專業兩者之間可以並行不悖,透過不間斷的努力......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份大美人雜誌採訪張文馨醫師

~棉花棒穴位美容~

HP0006  

HP0002  

 

來自日本的美容方式,每天早晚利用棉花棒按壓某些穴道10-15秒,就能達到不同的美容功效!大家一起來看看張醫師的正解!!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文馨醫師擔任BODY雜誌2013金纖大賞評審

HP0079  

HP0081

照片12    

張醫師給大家的一句話

現在醫美盛行,聰明的美女們追求之餘別忘記從內在體質和生活作息飲食也都好好保養,雙管齊下才能從內美到外,讓靚膚、美胸、纖體不再只是夢想!

美胸篇~不可不知的小胸原因   &   曲線篇~擺脫水腫一起窈窕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月份康健雜誌採訪張文馨醫師

夏天吃冰要怎麼注意健康?

HP0063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月份BEAUTY雜誌採訪張文馨醫師

盛夏的降火保養

HP0062  

體內上火了,肌膚馬上出狀況!

五大守則,擊退燥熱上火體質

以中醫的觀點看來,有些人體內有一把看不見的火,當這把火失去控制,就會出現陽盛陰衰的「上火」現象!不但擾亂賀爾蒙分泌,造成爆痘、亂經等症狀,還會「燒乾」體內的水份,讓毒素積在體內、無法隨著水份排出。反應在肌膚上,就會呈現斑點、膚色不均等「佈滿雜質」的狀態!1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文馨醫師受邀美麗不妥協節目

     談論主題:身體老化怎知道?器官衰敗無聲你不知

1  

    IMG_7990  IMG_7985  

017_三八萌.gif第  一次和林青穀醫師同台覺得很興奮^^主持人曹蘭依舊親切可愛

         IMG_8004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pen愛吃冰對身體不好!?

如果很想吃冰,要怎麼樣吃比較不傷身?

Q1.天氣這麼熱,完全不能吃冰品嗎?以不損身體健康為前題,如何有技巧的吃冰?

Q2.早上吃冰會比晚上吃好?夏天吃冰會比冬天吃好?

Q3.冰飲、剉冰、冰棒、冰淇淋吃誰比較好一點!?如何根據你的體質DIY冰水果來健康消暑?

Q4.為什麼去看中醫常常叮嚀我不要吃冰呢??長期吃冰、喝冷飲或生冷食物,到底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

Q5.吃了冰怕身體不舒服之後到底該怎麼補救?

中醫觀點認為冰為「寒濕之物」,吃冰會令體質偏寒,加重體內濕氣,會抑制或損傷五臟六腑的陽氣運作,使身體各項代謝循環機能下降,雖然每個人對冰品的耐受程度不同,或許身體不會馬上出現問題,但仍需留意長期吃冰的影響例如

-經痛、經量變少、白帶偏多

-新陳代謝下降,容易發胖!

-容易水腫、濕疹

-誘發鼻過敏、過敏性咳嗽、氣喘

-誘發頭痛、肩頸僵硬、頭暈、血壓升高 

dr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